【省“两会”巴中声音】刘兆嘉:落实公平教育需进一步规范高中学校的办学行为

2018-01-28 12:19: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省政协委员、巴中中学校长刘兆嘉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 朱荣杰 施皓文)1月2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成都隆重开幕。会前,省政协委员、巴中中学校长刘兆嘉告诉四川在线记者,此次参加“两会”,他最关心公平教育的落地落实。他认为,办人民满意教育需以公平为基础,而落实公平教育还需要进一步规范高中学校和社会民办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

    刘兆嘉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指出,全面发展社会事业,办好公平优质教育,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促进县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扩大普惠性幼儿园资源,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重视发展特殊教育、继续教育,加强高等教育,培育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作为高中学校校长,最关心教育公平和均衡。

    “发达地区可以由财政出钱,安排学生上课(补课),但欠发达地区,财政没有更多的经费支持,怎么办?” 刘兆嘉称,早在2015年,教育部、省教厅就有明文规定,除高三以外的任何年级,不能利用双休日节、假日补课,而且即使是高三年级也只能安排少量的时间补课。但是各地在执行的时候,情况不一致,这对学生是不公平的。因此,建议要进一步规范高中学校的办学行为,实现高中教育的公平化。

    “做教育目的不是让学生考高分,而是提高学生的能力”,刘兆嘉称,规范高中学校办学行为是同时,一定要全省统一步调,规范社会民办学校、培训机构的经营行为,只有这样,让全川的高中生在同一个平台上,在同样的机会下、均等的条件下,最后接受全国普通高考的检查。只有这样,才能把时间还给学生,才能使我们全省高中学校的学生学得更好,成长得更健康。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