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公安行政审批民警科深入医院为百岁老人办理户政业务

2018-02-02 15:48: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赵东)2018年1月16日,巴州区公安分局行政审批科接到了来自行动不便,不能到场办理身份证的年近百岁老人的亲属求助。其亲属告知民警,老人周某某,系鼎山镇人,出生于1921年,已是近百岁的高龄。因客观原因,老人至今都只有一代身份证。现今老人生病且行走困难,无法到户政窗口办理身份证,但如果没有二代身份证就无法办理入院手续,只得向民警求助。

    老人的难处牵动着民警的心,家属急切的神情更深深地挑动着民警为民的真情。因此,行政审批科负责人在窗口业务异常繁忙的情况下,立即组织协调,安排民警携带设备随同老人亲属赶到医院,对老人进行了二代身份证的照片和指模采集,现场制作了临时身份证,帮助老人完善了入院手续。

    看到我们的民警专程到医院为老人办理身份证,帮助老人入院治疗,病房的群众都纷纷为民警点赞。老人的亲属激动地对民警说:“让警察同志在百忙之中,专程到医院来办理身份证,太谢谢你们了。”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