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三月天 巴州区迎来踏青好时节

2018-03-07 16:28: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徐铱)春光乍暖日初长,百花角逐竞芳菲。桃花、杏花、梨花······都争相开放。巴州区乡村迎来旅游高峰,登山、赏花、采摘······三月,巴州乡村大地热闹非凡!

    “不好意思,今天的位置已经满了,后天才有了!”每天都要接到很多这样的订餐咨询电话。清江镇巾字村七彩园区负责人李国军介绍,最近只要天气晴朗,从城里来园区游玩的人络绎不绝。

    巾字村七彩世界园区停车场的车渐渐多了,游客也多了起来,姑娘们摄影基地拍美照,小孩子提着篮子采摘草莓园······

    坐着、躺着、打两个滚儿、踢几脚球、骑会儿马、划几圈船,一群小朋友们在草坪上嬉戏打闹累坏了吃起了刚采摘的草莓。“以后周末,我们要经常来这里玩。”小朋友高采烈地对身边的妈妈说。

    清江镇巾字村2014年引进“七彩世界园”,园内包含:停车场、招商中心、科技大棚、草莓孵化园、30亩劳动实践基地和蔬菜标准采摘园、婚纱摄影基地、儿童游乐区等项目,不仅吸引了大量游客,同时也解决了当地老百姓就近就业,吃上了旅游饭。

    在新疆包工程的何刚一边用手机不停地给父母和小孩拍照,一边对笔者说。“这几年巴州区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环境美了,房子漂亮了,村村都有自己的特色产业,腰包鼓起来了,现在不仅在‘家门口’ 能挣到钱,还能赏花观景旅游。都说新疆是个好地方,我们巴州也是个好地方,等手头的工程做完了,下半年就回家发展。”

    巴州区近年坚持走“产居结合”“产旅结合”之路,盘活农村闲置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观光农业,充分发挥乡村旅游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重要作用,力争为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