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空中”立体化救援网络启动 巴中“空中120”来了

2018-04-27 12:25: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报告院长,病人全部转送完毕,目前分别在急诊科和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3人尚未脱离生命危险,2人轻伤,报告完毕。”当听到病人已经全部入院,现场观众激动得发出阵阵掌声。4月26日,巴中市举行空中120启动仪式暨空地紧急医疗应急救援演练。意味着今后巴中市在应对突发性、应急性医疗救援事件时,可实施空中转送救援任务。

    演练模拟了巴州区至南江县路段发生了一起泥石流,交通受阻,数人受伤,为确保患者转运及时,值班人员请求启动空地医疗应急救援,经相关领导同意启动了应急预案,相关科室协同配合,出动6台救护车和相关医护人员,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实行空地联合,及时成功转移患者,用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救援黄金一小时”,患者成功得到救治。演练的成功标志着巴中市“地面+空中”的立体化救援网络的正式启动,巴中市医疗应急救援迈入空地一体新时代。

  据悉,正式启动的巴中“空中120”医疗救援服务,覆盖巴中主城区周边150公里半径范围,除巴中本地外广安、广元、达州、南充等市州均在服务半径内,担负“空中120”紧急医疗救援的AW119直升机,长13米,宽2.6米,高3.6米,自重2.8吨,机舱内配置有除颤监护仪、呼吸机、注射泵、吸引器、高压氧气瓶等专业航空医疗设备,能够在救援飞行的路途上对患者进行及时抢救,最大限度挽救患者生命。机内一般情况可容纳5名人员,包括2名飞行员、2名医护人员和1名患者。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