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基层工作中闪光!通江11名青年代表分享青春故事

2018-05-04 10:41: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程聪 张敏 记者 史晓露)“百姓的事无小事,扶贫的路永不歇。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5月3日,在通江县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建团96周年青春故事分享活动上,第一书记余蓉与青年代表们分享了她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的点点滴滴。

    当天,来自基层一线的大学生村官、重点项目的建筑工人、一心为民的政法干警、诲人不倦的老师、求知若渴的学生等11名青年代表,用最朴实的话语、最真挚的感情讲述了自己的青春故事,以自己平凡的工作经历谱写成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讲解员谢蕾到通江工作半年,从生搬硬套背讲稿到轻松自如与游客畅谈红军文化,她说:“是一颗颗红星照亮了学习和工作的道路,是信仰的力量坚定了传播红色文化的专业精神。”她希望通过自己的故事分享,让更多的青年了解红色文化,传承红军精神,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中铁四局路桥公司通江项目部职工徐洪洋4年前从吉林省长春市来到通江县,参加高明新区壁州大道二期工程建设。远离故土和亲人,工地、食堂、寝室三点一线的枯燥生活曾让他感到徘徊。在一次施工范围测量中,酷暑的高温和恶劣的环境让他苦不堪言。当他看到两位古稀老人背着背篓负重爬山,他领悟到了建筑工人架桥修路的重要意义。“我们一时的辛苦,可以换来一方乡亲的一世轻松。”徐洪洋坚定了把青春和汗水挥洒在这片土地上的信心。而今,他看着自己和同事们建起的壁州大道像一条巨龙盘踞在崇山峻岭之间,顿感自豪。他说:“希望通过分享自己的故事,引领更多的青年朋友把握机遇,珍惜岗位,以不懈的努力建设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

    “青年代表们讲述自己平凡的故事,分享了他们精彩的人生,让我真实地体会到: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通江县林业局干部王芹说。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向青年朋友传递正能量,加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的理解,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的激情,让广大青年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的青春理想!”团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多形式地开展感悟青春典型、分享青春故事等主题活动,让青年朋友同心共筑青春梦想,演绎精彩人生。通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