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公安开展“与民同心·为您守护”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2018-05-16 16:06: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根据公安部经侦局部署要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5月15日上午,由巴中市、区两级公安机关联合法院、信访、工商等10余家职能部门在巴人广场门开展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防范和打击经济犯罪宣传活动。市公安局、巴州区公安分局经侦部门全体民警参加宣传活动,与广大市民“零距离”接触,普及安全防范知识。

    在宣传活动现场,巴中市公安局和巴州区公安分局经侦部门设立宣传点,通过民警讲解、发放宣直传资料、现场解答、展板介绍、微信、微博宣传等多种形式,重点围绕非法集资、传销,特别是网络传销和涉及各类商品、文化艺术品非法交易场所的犯罪活动等群众关切和社会关注的重点问题,向广大入民群众揭露常见犯罪手法,提示风险危害,宣传防范知识,防止群众上当受骗。

    活动当天,共设立宣传点12个,各派出所分别在辖区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0000余份,现场解答市民咨询500余人次。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巴州公安打击经济犯罪、服务民生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战果,全方位、多角度揭露了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切身权益的常见经济犯罪手法,营造了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