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留遗憾: 巴中2名高三单招学生成为考场外“最美”志愿者

2018-06-07 15:24: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又是一年6月时,正值学生高考季。当大多数高三学生还在为进入考场感到怯场时,一些学生却只能站在考场外为不能参加高考感到遗憾。因他们通过了单招录取,无法经历这样一场轰轰烈烈的大考。为了不让自己的高中生涯留下遗憾,他们中的部分人选择当起了高考志愿服务者。
    “你们是高三学生,怎么还不去考场?”6月7日上午8点30分,在巴中二中考点门口,两名穿着红色志愿者马甲的学生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据了解,他们是巴中二中高三9班的周洲和李雨洪,因为他们已在今年5月利通过了单招录取,所以不能再参加全国普通高考,因此他们选择做一名高考志愿者,早早来到考点外为同学们服务。因长相清秀帅气,他们也被周围志愿者们称为“最美志愿者”。
    消暑药、矿泉水、 葡萄糖……,早上8点未到,他们就已赶到巴中二中考点外,准备好各式各样的物料。周洲称,自己被德阳建院单招录取,这所学校也是自己理想中的大学,但历经十年寒窗,还是想感受一下高考的气氛,所以这次主动加入到助考志愿者队伍中,也算是弥补了没能参加高考的一种遗憾。同时她也希望正在参加高考的同学们保持乐观心态,考上自己理想中的大学。
    据了解,单招是教育部为进一步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高等职业教育体系和高等教育多元化选拔录取机制,是积极探索引导高中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向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合理分流,提升高等职业教育生源质量的方式。单招一般由高等职业院校在高考前组织命题、考试、评卷、划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确定录取名单,直接报省教育考试院核准备案录取。这种招生形式就叫做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参加单独招生考试录取的考生与参加高考录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参加单招并录取确认后,不能再参加普通高考录取。
    据统计,今年5月,巴中市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录取全面结束,全市共录取6909人(巴州区1680人、恩阳区679人、南江县1664人、通江县1549人、平昌县1337人),较去年增加22%,录取率53%,位居全省前列。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