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电商进农村 葡萄销售有“新招”

2018-07-20 16:22: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马紫婷)7月,巴州区化成镇莽堂坝村的葡萄熟了,走近果园,浓浓的果香,相当“醉”人。

    据悉,村里的葡萄园今年扩大规模至200余亩,并且引进了京亚葡萄、黑吧拉多等20多个品种,今年挂果更早、产量也更高了。

    产量提高后怎么扩大销售?是村里面临的重大考验。村里合作社的电商负责人王邵清介绍:“过去我们是采取线下体验式采摘销售渠道,现在开始探索电商合作模式,线上线下结合,让合作社的葡萄面向更广阔的市场、更多的消费者。”

    巴州区益民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施平说:“去年我们销售实现利润大概是接近20万,今年葡萄园的收益目前来说,周期较长,预计收入达到40万元左右。”

    近年,巴州区以“电商+产业”打破传统农业产业发展瓶颈,将优质农副产品和土特产品通过农村电商网点外销,盘活乡村市场,带动老百姓脱贫增收。

    目前,已建成10个乡镇电商服务站和114个村级电商服务点,实现了重点乡镇和贫困村全覆盖。下一步,巴州区将进一步完善体系建设,在条件成熟的地方新建111个村级电商服务点,进一步夯实农村电商基础,打造成熟的农村电商销售平台,将村里的“山货”变成村民吸金的“宝贝”,销往全国各地,助农增收致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