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广场舞大赛  舞出幸福生活

2018-08-29 17:59: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黎小翠)“为了参加比赛,我们每天练习2个多小时,整整排练了一个月,今天能进入决赛,我们云彩队的伙伴们都很高兴。广场舞不仅可以跳出健康,还可以交到朋友,让我们身心愉悦。”舞台前,来自通江县铁佛镇云彩舞蹈队《母亲是中华》的队员张云梦高兴地说道。

    8月26日,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举办“置信· 剑桥城杯”律动巴山·舞动文明群众广场舞大赛,活动在通江县红军广场举行,来自城区和乡镇的14支舞蹈队参加了演出,精彩纷呈的节目吸引了不少市民争相观看。

    此次大赛在涪阳镇老年协会健身队表演的《大海航行靠舵手》节目中拉开帷幕。在2个多小时的比赛时间里,14支舞蹈队轮番亮相。各个代表队绚丽的服饰、整齐的队列、动感的舞蹈,赢得围观群众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通江县群众文化生活的靓丽风采。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通江县委宣传部、通江县文广新局、通江县电视台主办,中国邮政集团四川省通江县分公司、通江置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四川巴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比赛历时一个月,经过选拔和初赛的激烈角逐,从开始报名的38支参赛队伍决胜出14支优秀代表队进行复赛。部分参赛队员已年过六旬,但她们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演出中,舞步欢畅,充分展现了老年舞蹈爱好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通过评委现场评分,诺江镇文化站耳乡舞蹈队表演的《乡趣》荣获一等奖。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大赛,旨在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丰富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为广场舞爱好者提供一个大众化的全民秀场,激发人民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提升人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感。

    看了此次比赛,通江县麻石镇的市民张秀英赞不绝口,“这次比赛很精彩,参赛者的舞蹈水平比较高,让我们大开眼界,跳广场舞对锻炼身体有很多好处,我打算以后有时间了也去学跳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