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2018年巴中市国家网络宣传周活动启动 

2018-09-17 16:58: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9月17日上午,巴中市巴人广场人潮涌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18年巴中市国家网络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正在举行。
   活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重要论断,通过标语提醒、展板展示、宣传单发放、提供咨询服务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识谣辨谣基础知识、电信防骗基本技能等知识,旨在着力提升广大市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切实维护好自身利益。

  启动仪式上,巴中市公安局、市教育局、人民银行巴中支行、市网吧协会代表分别就“打击网络违法犯罪”“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网络金融安全”和“网吧合法管理”进行发言;网络文明志愿者代表宣读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倡议书,并就争做“巴中好网民”发言。

    活动现场,布展“网络安全”相关的展板吸引了市民围观,看了“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展板处,市民高女士说,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许多不法分子利用电信网络进行诈骗,甚至她自己也曾收到过诈骗短信,因此举办网络安全宣传的相关活动很有必要。同时她表示,在日常生活中,不仅要对相关网络安全知识有所了解,更要保持警惕,不要随便相信手机中出现的疑似诈骗的短信。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巴中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主办,市总工会、市公安局、市经信委、市妇联等相关单位承办。活动现场,城区学校代表、网吧协会从业人员、金融行业从业人员、网络文明志愿者、通讯行业从业人员共17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