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第三届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火热开赛

2018-09-28 10:58: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9月28日上午9点,位于巴州区清江镇巾字村的七彩世界彩色农业观光园内人潮涌动,巴中市第三届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正在这里火热举行,来自各区、县共48家创新创业项目参加初赛。

    据巴中市科协副主席蒋素琼介绍,本次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主旨是落实中央、省、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激发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热情为核心,以竞赛活动为举措,以项目推广为途径,以成果展示为载体,搭建展示交流、资源对接和项目孵化平台,发现一批在创新创业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方面卓有成效的农村乡土人才。

    “掀起全市农村创业创新的新热潮,示范引领更多的农村乡土人才成为创业致富的领头人,树立一批农村创新创业典型。”蒋素琼说,通过开展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带动一批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培养一批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营造出全社会关心支持农村创新创业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让工商资本、金融资本在反哺农业发展中找到有效合理的路径。

    据介绍,巴中市第三届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主题为“服务创新创业 助力乡村振兴”,本赛自2016年举行首届以来,取得的成效得到了巴中市委、市政府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好评。为此,巴中市于2017年12月出台了《关于印发巴中市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办法》,决定每两年举行一次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并给予了扶持政策,每届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奖扶持资金5万元、3万元、2万元。同时,巴中市人民政府还对获奖单位进行通报表扬,授予荣誉证书、奖牌。

    本届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自今年8月下旬启动报名以来,各区县通过认真遴选,积极报送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创新项目和规模大、经济效益好、生态效益好、带动作用大的创业项目以及专业技术强、作用发挥好的农村科普示范带头人、“土专家”、“田秀才”、种养能手、电商等参赛,共48家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每位参赛选手通过PPT现场陈述及专家提问答辩,比赛实行百分制,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