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至名归 “环中赛”恩阳赛段被环中国组委会评为“最美乡村赛段”

2018-09-28 15:24: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9月23日,2018第九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贵州安顺圆满收官,至此,历时16天,途经四川、重庆、湖南、湖北、广东、贵州六省市,共13个赛段的争夺全部落下帷幕。在当天颁奖盛典现场,“恩阳赛段”被环中国组委会评为“最美乡村赛段”。

    据悉,“恩阳赛段”作为2018第九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第三站,终点设在有着千年历史文化韵味的恩阳区古镇游客中心,在绕行恩阳城区两圈后,沿着恩阳新大桥、浙商财富中心、曾家坝、马鞍御都、何家坝,穿越省级“四好村”——柳林镇罐子沟村、下八庙镇安居村、下八庙镇钱库村,畅游国家AAAA级景区——万寿养生谷,掠过省级环境优美示范村——柳林镇七颗石村,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搭建了颇具生态之美和文化底蕴的“最美乡村赛段”。

    恩阳赛段全长135公里,沿途除了山水依偎的城市风光,还有罐子沟、七颗石、万寿村、钱库村等沿湖环线、石质牌坊、全竹廊桥、连片的产业新居等。该赛段线路一经确定,就受到众多自行车爱好者青睐,在正式比赛前1周,巴中34名骑行爱好者还专程体验了这段独具乡土风情的赛段。赛道的特意设置,让参赛选手在秀美的景色中骑行,感受沿途的旖旎的乡村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积淀,品味到了“秀美巴中·山水恩阳”独特魅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