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曲艺作品《守望》喜获国家级大奖

2018-10-10 15:51: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黄江)2018年10月7日,在新中国成立69周年喜庆之际,从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活动新闻发布会传来消息,四川省巴中市曲艺作品四川扬琴《守望》喜获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节目奖。

    四川扬琴《守望》是四川曲艺剧《望红台》的核心段落,通过剧中男女主人公“大山”和“杜鹃”的人物命运的展现,再现了上世纪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大巴山风起云涌的历史,艺术地表达了苏区人民坚定的信仰和守望的情怀。

    中国曲艺牡丹奖是经中央批准,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共同主办的全国性曲艺专业奖项,是曲艺界的最高奖,每两年评选一届。本届牡丹奖共收到符合参评资格的报送节目312个,共涵盖87个南北曲种,参评作者57人,参评演员140人。经初评、分赛区比赛、终评,并在中国文艺网公示,最后经中国文联批复,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评奖结果正式揭晓,共评出节目奖5个,表演奖6个,新人奖5个,文学奖4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