惩贪治腐敢亮剑 1—9月巴州区共立案审查143件

2018-10-15 12:11: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对全区1.5万余名公职人员的监察全覆盖,1—9月共立案审查14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5人,移送司法1人,挽回经济损失3000余万元。”10月15日,“秋染巴山∙廉润万家”2018年巴州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上,巴州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波致辞讲话中总结了巴州区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成果,敢于亮剑的巴州区惩贪治腐态度获得了人民群众的好评。

    15日上午,巴中城区的巴人广场上人潮涌动。“秋染巴山∙廉润万家”2018年巴州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正在这里举行,来自巴州区级各部门、城区街道主要负责人、干部职工和群众代表共计2043人一同参加仪式。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巴州区经济社会发展暨党风廉政建设成果展展板处,参观群众络绎不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得好,干群关系更融洽,方便了群众。”现场,一名原巴州区税务局退休干部在展板前对记者说。记者还看到,巴州多个部门在现场搭建了咨询平台,为现场的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及发放相关宣传资料。

    上午9点,“秋染巴山∙廉润万家”2018年巴州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巴州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波致辞;区委书记张平阳宣布“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后,还为现场群众上演了一台以党风廉政建设为创作背景的精彩文艺演出。

    杨波在致辞中总结了巴州区今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民生改善工作。今年来,巴州区坚持警钟常鸣,筑牢思想防线。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紧紧扭住“常态”不放,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预防针”,全年共谈话函询245件次。敢于亮剑,坚决惩贪治腐。成立区监察委员会,实现对全区1.5万余名公职人员的监察全覆盖,1—9月共立案审查14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5人,移送司法1人,挽回经济损失3000余万元。不留死角,持续正风肃纪。扎实开展村组干部作风整顿专项行动,强力整治“微腐败”“中梗阻”等问题,促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在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同时,巴州区着力基础设施建设。G245巴州段、S409巴州段、枣寺路等交通项目加快建设,423处农村安全饮水工程顺利通过验收,莲花街特色街区打造即将完成。我们着力特色产业发展。药博园等5个药旅融合发展示范园基本建成,天马山等2个康养度假区开工建设,三江晏阳初故里田园综合体正式启动。

    巴州着力社会民生改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得到巩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顺利通过省、市评价考核,低保、养老等各项社会保障标准稳步提高,一大批教育、医疗、社保等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得到解决。

    2018年,在全区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巴州区顺利退出贫困县(区)序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