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阳光问廉聚焦民生民利 违规违纪人员被严肃问责

2018-11-14 15:16: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施皓文)危房整改不合格,村干部违规“借”走产业扶持金,产业种类变四次,村民直言“失了败”……11月13日晚,以“聚焦民生民利 •护航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平昌县2018第一期《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节目开播。

    本期《阳光问廉》分紧盯行政效能问执行、紧盯脱贫攻坚问推进、紧盯政策落实问责任三个方面,围绕平昌县委政府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互廉互动,针对曝光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质询相关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和相关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
   直播现场,通过观看调查短片、主持人提问、部门相关负责人作答、被问廉主嘉宾向相关责任人现场发问、评论员点评等方式,针对在行政效能、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中出现的问题,现场“拷问”部门和乡镇“一把手”。

    当晚,由平昌县纪委监委研发的“廉韵平昌”APP云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将构建“纪检监督+媒体监督+群众监督”的立体监督模式,各项惠民惠农政策及享受补贴对象全部纳入APP平台进行公开公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巴中市纪委监委、平昌县级主要负责人,问廉代表团、省市媒体记者等1000余人在平昌县文体会议中心观看了《阳光问廉》,直播期间,场外群众还通过全媒体互动平台积极互动。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