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巴中声音】王良钊:尽快落实川陕革命老区有关支持政策

2019-01-20 13:30: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施晧文 马小米)1月14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成都开幕。会议期间,来自巴中市的省人大代表王良钊接受了四川在线记者的专访。

    “恳请省委、省政府在高度重视彝区、藏区深度贫困地区的同时,加大对川东北连片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支持力度;对革命老区巴中实行差异化财政政策和政府债务限额管理政策。”王良钊向记者介绍了去年他提交的议案及进展情况,他告诉记者,这两条建议得到省级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在财政预算报告和国民经济计划审查决议中,将报告原表述“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扶贫资金投入”修改成“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连片贫困地区扶贫资金投入”。

    同时,省委、省政府对川陕革命老区发展更是给予特殊的关怀,2018年7月,省委主要领导率队到财政部对接工作,特别提出希望中央财政加大对川陕革命老区的支持。去年,财政部给省财政厅书面复函中明确提出将择机研究:“把川陕革命老区相关县市纳入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范围,并加大资金补助力度”。

    王良钊表示,去年省财政厅等省级有关部门在脱贫攻坚政策资金以及新增债券资金等方面给予了巴中实实在在倾斜,充分体现了对连片贫困地区的关心支持。在今年的省人代会上,他将继续呼吁,尽快把对川陕革命老区有关支持政策落实落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