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慕!巴中“首波”市民坐上巴中的飞机去成都了

2019-02-03 17:29: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home/img/file/20190203/20190203173105_427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2月3日上午8点46分,巴中机场迎来第一波“幸运儿”,他们怀着激动而喜悦的心情走出机场专用豪华巴士,排队登机。9点10分,随着空客A319嗡鸣的发动机声,他们顺利启航,代表巴中380万父老乡亲,完成飞天梦想。

      记者在现场发现,现场登记旅客中除了众多青年男女,还有多位年过八旬的老人。其中一对83岁的老夫妇王成芳和李耀俊就是其中之一。据王成芳老人介绍,这是自己第一次坐飞机,因为晕车,自己很少外出,这次能够赶上巴中首航,多亏了儿子和孙女,这张机票,自己一定会好好保管,留作纪念。

    众多旅客中,一名头发花白、坐着轮椅的旅客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据了解,这名老人姓景,虽然患病,但一直有一个飞天梦,这次在老伴、子女的陪同下,坐上巴中首班飞机,格外激动。因老人交流和行动不便,在机场工作人员和亲人的帮助呵护下,背上了飞机。

      据介绍,成都至巴中航线是巴中恩阳机场建成后的第一条航线,由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采用空客A320/A319机型执飞,每日一班,1小时直达,春运期间含税特价单程票价为200元。


      据介绍,巴中恩阳机场位于恩阳区兴隆镇凤凰庙村,距离巴中市区16公里,是国家民航“十三五”发展规划建设项目和四川省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16.96亿元,飞行区等级指标4C,目前由四川交投九寨黄龙机场公司运营管理。该机场自2012年10月启动巴中机场前期工作以来,巴中机场项目仅仅两年时间先后通过立项、环评、可研、初设等环节,在全国同类支线机场中,速度最快,时间最短,推进最顺,被称为“巴中速度”;用不到40天时间完成了一般需要3-6个月才能完成的竣工验收、行业验收、通航前准备等不同阶段复杂工作,再次创造了同类机场最好成绩。

    巴中机场航班首航时刻表(2月3日)
    进港  成都-巴中,3U8015(四川航空),起降时间06:35-07:35,机型A320/A319
    出港  巴中-成都,3U8016(四川航空),起降时间07:55-08:55,机型A320/A319
    巴中机场航班时刻表(2月10日至3月1日)
    进港  成都-巴中,3U8015(四川航空),起降时间06:05-07:05,班期每周1、3、5、7,机型A320/A319
    出港  巴中-成都,3U8016(四川航空),起降时间07:55-08:55,班期每周1、3、5、7,机型A320/A319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