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群众有文化需求 我们就要尽全力满足

2019-02-06 17:26: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朱荣杰)2月6日是大年初二。一大早,家住巴中老城的外出务工人员刘德宏就带着一家四口来到位于巴中经开区的市民之家广场看演出。

    2019新春文化艺术节在巴中经开区市民之家停车场举行,从2019年农历正月初二到初八,每天上午10点和下午3点都有精彩文艺演出及系列新春文化活动。巴中经开区的多个楼盘也将举行系列新春活动,“八仙闹经开,欢喜过大年”连续7天精彩上演。

    同样是一大早就到现场看演出的苏女士是巴州区曾口镇人,两年前,她和丈夫拿出在外打工积攒的10多万元在巴中经开区靠近市民之家附近一楼盘按揭了102平米的商品房,今年回来装修时,发现才两年时间巴中经开区变化可谓翻天覆地。“往年回家过年就是打麻将,今年却能带着家人看精彩的文艺演出。”苏女士说,今年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围着经开区转了一圈:“一栋栋漂亮的高楼、一条条宽敞的马路已经初步有大城市的感觉了!”学校、医院等附属设施逐步完善,便利的交通条件,市民之家及多个政府部门的入驻,让苏女士感到震撼,当得知经开区要举办新春文化艺术节一家人更加觉得当初在经开区购买房子的决定是正确的。“说明政府很重视,以后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群众有精神文化需求,我们就要竭尽全力去满足!”巴中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经开区的发展,区位优势也越来越明显,为了给12万经开区居民营造和谐祥和的新春氛围,今年决定举办巴中经开区2019新春文化艺术节,其目的就是为了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时,也让更多的巴中人了解“宜居兴文幸福经开”这座巴中的新城,让更多的人扎根经开区。

    近年来,在巴中经济开发区购买房产的市民越来越多,这得益于“宜居兴文幸福经开”的打造,以宜居新城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城乡发展水平,倾力打造宜居新城,城市核心区实现连线成片,建成区面积达17平方公里,城乡共同繁荣新格局加快形成,交通路网的健全,内畅外达交通格局初步形成,“近山、亲水、增绿”三大工程打造的城市景观给市民带来了宜居环境,城市功能完善,公共服务项目持续推进,打造的精品商业街区基本形成。截至目前,巴中经开区全区人口已突破12万。

    据介绍,活动现场除精彩的文艺演出、免费玩耍的儿童游乐设施,经开区多个楼盘也纷纷举办各类活动。“从初二耍到初八。”苏女士告诉记者,今天一起来看文艺演出的还有娘家父母,就是为了让他们看看经开区的变化,将来让弟弟也把房子买在经开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