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经开区惊现国宝“大熊猫”

2019-02-08 11:08: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home/img/file/20190208/20190208111025_1532.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近日,巴中市经开区来了两只特别的“大熊猫”,它们胖嘟嘟的身材、憨态可掬的面容以及一双永远抹不去的黑眼圈,吸引了众多小朋友上前围观拍照。据了解,这是巴中经开区新春文化艺术节暖场启用的两只超大型卡通大熊猫,由真人操控。因巴中至今没有规模化的动物园,所以,即使是这样的“大熊猫”模型,在这个春节也格外受小朋友欢迎。

    “小心哦!她会用身体顶撞你,而且生气时还会像大猩猩拍打胸脯”,2月8日上午,巴中经开区市民之家停车场两只不断移动的超大型“大熊猫”吸引了众多路人驻足观看。接近3米的身高和直径近2米的腰围,让这对大熊猫在数十米外就被轻易发现。因能与观众互动,这对超大型“大熊猫”很快招来了众多小朋友围观,不少小朋友还上前用手触摸大熊猫的皮肤,并试探性的戳一戳,看看大熊猫有何反应。看到现场观众的这些反应,卡通大熊猫也会倾斜身体、拍打胸脯与观众互动逗乐。

    据悉,为丰富巴中市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的春节氛围,巴中经开区党委政府筹划了主题为“宜居兴文·幸福经开”的春节7天乐惠民文艺演出,演出活动从正月初二持续到初八,每天上午10点和下午3点各一场,均免费对市民开放,而且现场所有游乐实施也全部免费。

    除了这次惠民文艺演出时间与7有关,其实巴中经开区也已整整7岁了。2011年4月,为疏解巴中老城发展功能,积聚产业发展规模,提升巴中市民生活品质,巴中市委、市政府决定,将巴中经济开发区扩区东移到兴文,集全市之力再造一个幅员101平方公里、规划面积55平方公里、建设用地44平方公里、规划人口35万人的产业新区、人居新城。这几年来,巴中经开区不负使命,深化改革,围绕“宜居兴文·幸福经开”这一主题,抢抓机遇,完善城市路网及功能配套,打造精品商业街区、品质住宅景观及工业园区。截至目前,巴中经开区已成长为一座宜居宜业的现代化产业新城,全区人口已突破12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