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外面再好也不如家温暖

2019-02-09 15:42: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2月9日,巴中的气温骤降到6℃,同时还不时吹着寒风。尽管天气寒冷,却不能阻挡巴城市民过春节火热的心,不少市民拖家携口来到巴中兴文经开区参加2019四川巴中经开区新春文化艺术节。

    “明天我们又要出门打工了,今天专门陪他来看演出!”9日一大早,巴州区水宁寺镇居民刘黎明夫妻俩就带着父母及两个年幼的孩子来到经开区看演出,尽管天气寒冷,台上的精彩表演让两个孩子不时发出阵阵欢笑声,特别是小丑互动环节,更是吸引他们主动上台参与。

    刘黎明今年33岁,和大多数同龄巴中人一样俩人都是在外务工,将孩子交给父母在老家带。“外面再好也不如家温暖,和家人在一起才是最幸福的”刘黎明说,虽说两人在外务工收入还算不错,但是每年春节回家都是匆匆忙忙,每次离开两个孩子都依依不舍,小的更是哭得稀里哗啦让人揪心。同时,父母年龄也渐渐大了需要人照顾,两口子决定再在外面打两年工就回家找份工作好好的陪父母、孩子。听身边朋友介绍,如今的巴中经开区发展得不错,正准备在这里买一套房子。

    和刘黎明有相似经历的还有南江县高桥乡居民张晓杰,两年前,他一直跟随父母在外务工,每年也就过年的时候回家呆上几天,20多岁还没找女朋友,家人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最后决定留在巴中发展,通过两年的奋斗,他在巴中学会了做蛋糕,如今在西城菜市场租了门面当上了小老板。“外面再好,也不如家!”张晓杰说,这几年巴中发展快,给了年轻人很多就业机会,如今他已经确定了一门亲事,很快就将完成人生的大事。

    据巴中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巴中市是劳务输出大市,每年有大波中青年外出务工,近年来,为了留住人才和引进人才,每年都要组织多场现场招聘会,为返乡人员提供就业机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