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9年未回家过年,感恩“年味”背后的坚守

2019-02-09 16:18: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马小米)“一个一个进场,不要着急,注意安全。”2月9日(农历正月初五)上午9时,2019巴中经开区新春文化艺术节的表演就要开始了,现场车来人往,负责检票工作的唐凯,也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从农历正月初二到初八,每天上午10点和下午3点都有文艺演出和新春文化活动。”唐凯告诉记者,今天是他在现场值班的第4天,还将持续到初八下午。看着现场观众携家带口过春节、看表演,唐凯心中并不遗憾,“我们家就住在附近,为了陪我全家都没出去走人户,天天做好吃的等我回家。”

    不能回家过年,对于这次安保工作的负责人陈松林来说,已习以为常。今年,是他因公不能回家的第9个年头,“从腊月29开始,每晚就睡在场地旁搭建的简易棚子里面。”他告诉记者,近几天人流量比较大,加上小孩多,现场安保人员压力大、事情杂,大家常常一桶方便面就解决了一顿饭,然后赶紧投入工作。

    “想家是肯定的,昨天11岁的小孙子还来看我了。”提起家人,陈松林有些哽咽。他告诉记者,活动期间他们共安排了150余人轮流值班,让部分工作人员能抽空回家,也确保市民安安全全、高高兴兴过年。

    舞台上,24岁的西昌小伙吉什友呷一曲模仿秀演唱让现场热闹了起来,刚刚从南充赶过来的他从年三十就未休息过,各地奔波演出成了他的春节标签,他告诉记者,为大家带来欢乐、带来年味,让他的春节很充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