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2019年巴中要办这些“民生事”

2019-02-26 11:30: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马小米 施皓文 白川东)2月26日上午,巴中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巴中市人民政府市长何平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民生连着民心,要坚持促发展与惠民生并重,加快社会领域公共服务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牢牢守住社会稳定底线。

    记者发现,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积极回应了社会关切,对老百姓关心的改造城镇危旧房、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改善医疗服务等民生领域问题作出了务实的工作安排,大力保障改善民生,加快实现群众福祉新突破。

    报告中提出,2019年要加大基本民生保障投入,确保民生支出不低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2%;坚持就业优先,统筹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群体就业工作,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力争城镇新增就业2.8万人以上。

    同时,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参保人数争取达到550万人次,实现市、县、中心镇社保自助服务覆盖面80%以上;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公益等保障制度,妥善解决城乡贫困群众困难;改造城镇危旧房棚户区4100套、农村危房2.1万户、农村士坯房5.6万户;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持续培育“名师名校”,引领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务实推进课后服务,切实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择校热等突出问题,化解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230个,争取学前教育普惠性幼儿园学位占比达到75%。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