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第二届山水化湖桃花节开幕  800亩桃花任你看

2019-03-18 14:40: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施政 记者 白川东)阳春三月,百花争艳,当人们刚徜徉在玉兰、迎春和油菜花的海洋,妖娆的桃花又带着春的芬芳闪亮登场。3月16日,由巴中市广播电视台、巴州区化成镇人民政府、巴中农商银行主办;巴中人民广播电台、巴州区化成镇长滩河村承办的巴中市第二届山水化湖桃花节在化成镇长滩河村拉开帷幕。沿河两岸800亩盛开的桃花和千人坝坝宴、汉服旗袍秀、篝火摇滚狂欢晚会等十余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吸引了周边数万人前往观赏游览。

     化成镇长滩河村十里桃林距巴中市区30公里,车程仅40分钟。近年来,该河村按照“桃李满山,花果飘香”的思路,抓住建设“化湖——南阳森林公园”旅游环线这一机遇,全力打造乡村旅游,并采取“公司+专合社”的模式,组建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成立殿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展以乡村旅游、优质水果、中药材为主的致富产业,建成了以桃李和白芍为主特色产业园1600余亩。

    2017年,长滩河村着力打造桃园景区800亩,其中产果桃树600亩;观赏桃树200亩,含一株红、满天星、红叶垂枝等10多个四川省农科院研发的最新品种。据殿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成山介绍,从化湖景区游客中心到长滩河村公路沿线36000多株桃树,每年三月,次第开花,可谓名副其实的“十里桃花”。

    当天上午10点,巴中市化成镇长滩河村桃花广场,花如海,歌如潮。一曲《长滩春色 盛世桃花》的轻柔歌舞,徐徐拉开了这场主题为“山水化湖春满园·十里桃花醉长滩”的桃花节序幕。现场,古筝合奏《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歌伴舞《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网红串烧《桃花朵朵开》等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在周围成片桃花的映衬下,格外引人入胜。除了精彩的开幕式文艺演出,当天,主办方还特意为现场游客准备了农家特色坝坝宴——“十大碗”。据长滩河村村主任唐春介绍,坝坝宴中的十大碗是现存世最早、最系统的中华美食,长滩河村十大碗自成一器,以药膳鸡为主材,品鸡鱼扣酥籴跎,海带凉菜虾米汤为主食,纯天然绿色食品,不但健康而且味美。2018年春节期间,长滩河村坝坝宴曾“霸屏”央视30分钟,当天中午,这道千人坝坝宴也是成为此次桃花节一道靓丽的风景。

    据悉,本届活动将持续到3月30 日,在此期间,游客除了可以观赏桃花,还可以参与主办方还组织的吃坝坝宴,“尝”地道风味;徒步游园,“赏”十里桃花;cosplay ,“秀”汉服旗袍;篝火晚会,“嗨”啤酒摇滚;特色婚秀,“展”传统文化;趣味运动,“显”文明乡风;品质车展,“添”新春动力;1 元众筹,“搏”万元汽车;品味时光,“住”巴山民宿;踏青露营,“宿”花海桃林;电波传情,“话”春日絮语;画拍诵写,“赞”灼灼桃花;乡村市场,“淘”特色商品等系列活动。

    “旅游兴百业旺,乡村振铸辉煌”,化成镇镇长周理君称,2019既是脱贫奔康和乡村振兴关键年,也是化成镇加速发展的黄金期,化成镇将以山水化湖景区为核心;以库区、新区景点打造为重点;以优质过目、中草药、观光农业为特色;以山水文化、桃李文化、民俗文化、休闲美食文化为品牌;以将军故里吴家河、红廉赵家湾、孝道白庙村、礼仪长滩河为示范的乡村旅游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山水化湖桃花节”乡村旅游示范品牌效应,把化成镇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山水文化魅力镇、生态经济活力区、修身养心目的地”,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