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通江油菜花节开幕了

2019-03-18 15:04:29来源:川报观察编辑:高启龙

 

    张敏  张蓉  川报观察记者  史晓露

    垄亩花烂漫,原野遍金黄。3月16日,巴中市通江县举行以“赏醉美菜花·品传统美食·促孝善扶贫”为主题的第三届“新场油菜花海”文化旅游节。

    新场镇地势平坦,土质肥沃,现已连片种植油菜1万余亩,沿小通江河流域腹地绵延14公里。

    记者在现场看到,金黄的油菜花竞相绽放,重庆、成都、汉中等各地市民慕名而来。沿途摆着琳琅满目的小饰品、绿色生态的农特产品,还有抬花轿、舞狮、传统工艺展示等。

    开幕式为观众奉上了一台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歌曲、杂技、小品、舞蹈……同时,还表彰了12位“孝善之星”并颁发了奖牌。据悉,新场镇从去年9月份就开始筹备“孝善扶贫”工作,并率先在七家沟村、毛村村、巴州沟村3个贫困村全面启动实施,在全镇营造了浓厚的尊老、爱老、孝老、助老氛围。

    油菜花海中,“迷宫寻宝”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的参与。来自通江县城的陈先生平时忙做生意,今天特意带5岁的儿子来油菜花海旅游节体验,在父子俩的共同努力下,获得了“迷宫寻宝”活动的一等奖,“太高兴了,既欣赏了美景,又获得了礼品,还增进了家人之间的情感交流。”

    据悉,此次文化旅游节会持续两天,将举行“花海掠影”“自行车骑行”“风筝放飞”“美在新场字画展”“产品展销及美食品鉴”“草莓采摘”“迷宫探寻”“花海垂钓”等休闲娱乐活动。

    近年来,新场镇大力发展油菜、莲藕等种植产业,精心打造“油菜花海”这张旅游名片,是通江县乡村旅游精品路线之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