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馨金山”茶叶落户巴中 ,布局巴城首个专卖店

2019-04-08 17:15: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服装专卖,手机专卖,如今,茶叶也开始专卖了!”47日,巴中市江北大道东段116号(信合大厦旁)一家巴中本土茶叶专卖店正式开张营业。据悉,这家取名馨金山的茶叶专卖店是该茶叶企业在巴中城区布局的首个专卖店。
      “馨金山茶叶原产地位于秦巴山脉带,有着北纬31°黄金地理位置的巴中市通江县文峰乡金山村,当地人称金山茶,因茶香悠远,故名,最终得名馨金山。该地茶山所处海拔800米,全年平均气温13.9℃,平均日照2405.2小时,无霜期长达210.7天,加之该地终年云雾缭绕,植被茂密,茶树生长十分适宜。


          2009年,馨金山茶叶品牌在金山上生根发芽,种茶人与一座山的故事也因远见而有了价值。
        经科学监测,该茶的茶园土壤中硒均值0.32mg,锌均值98.3119PPM,因此富锌富硒成为馨金山茶的天然优势,加之绿色生态的自然环境和茶林混种的生长模式,保证茶品的绝对纯正无公害。

        经过近10年的发展,通江馨金山茶叶种植面积已接近3500亩。根据茶的采摘时间、精制工艺、茶型及口感分级,馨金山茶叶已形成了红、绿两大类。绿茶分为,金山日照、金山初晴、金山春晓、金山玉露四个系列;红茶分为,金山红金、金山红香。其中,备受业内人士称赞的当属金山红金,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茶叶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茶产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叶阳教授认为,馨金山红金茶,无论是茶汤的成色还是味道,都属目前巴中顶级红茶的代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