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游客在平昌佛头山景区拍到“佛光”

2019-04-11 17:26: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home/img/file/20190411/20190411172924_5764.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快来看啊!佛头山出现佛光了。”4月11日上午,平昌市民苏江向四川在线记者爆料,当天早晨7点左右,他的朋友在平昌县佛头山景区拍到了佛光。

    苏江介绍,早上7点30分左右,他刚送完女儿去学校上学,微信上就收到了朋友的短信,称今天佛头山出现了佛光,于是他骑着摩托车就往山上赶,遗憾的是,8点左右他赶到现场时,原本大雾已经散开,佛光也消失不见,只能通过朋友手中的视频欣赏这神奇的大自然景观。据其朋友介绍,这次佛光持续大概30分钟左右时间。

    佛头山景区工作人员李臣告诉四川在线记者,平昌佛头山雄姿高踞,云山雾海,佛光乍现,闻名遐迩,素有看高海拔佛光到峨眉山,观低海拔佛光来佛头山一说。“佛家认为,只有与佛有缘的人,才能看到佛光,因为佛光是从佛的眉宇间放射出的救世之光,吉祥之光。”李臣表示,游客身处佛头山,当云雾弥漫山腰,阳光斜照崖上,眼前会出现一道彩环,花木身形映入环内,人动影随,明明两人相佑,却见自身一人,仿似“云成五彩奇光,影在光中飞扬”,神奇瑰丽,令人惊心动容,这便是著名的天下奇观——佛头山佛光。

    “每年4月份左右就会有佛光,一直持续到8、9月份。”李臣表示,佛头山佛光光环清晰、持续时间较长、出现频率高,更显其绝妙与神秘。佛头山是一座海拔仅700余米的低海拔山,低海拔山现佛光中国仅平昌佛头山有之,国外仅德国、瑞士有之,实属罕见。

    佛头山旅游景区简介:

   景区位于平昌县城北侧的佛头山,总面积23.6平方公里,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以红色文化、佛教文化、民俗文化三大文化为核心。在红色文化区有全国最大的中国工农红军石刻标语园、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刘伯坚纪念馆;在佛教文化区有全国罕见的低海拔佛光,有聆听佛法的佛山寺、华严寺、极乐寺;在民俗文化区有集中国巴俗民居之大成于一体的巴俗风情新村,有三大古蜀道之一的“米仓古道”遗迹。

   佛头山旅游景区是品红色经典、览佛光胜景、享民俗风情的大美景区,是集休闲度假、民俗体验、佛教朝觐、红色教育、旅游观光于一体的旅游大景区、文化大园区。(图由平昌县佛头山景区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