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闹市举行“坝坝会”市民与“创文”来个零距离接触

2019-04-26 15:04: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通过‘坝坝会’这种形式,让辖区居民与‘创文’来个零距离接触,最终实现创文工作全民参与。”活动现场,巴州区西城街道办事处主任罗渊对四川在线记者说。4月25日上午,巴州区西城街道草坝社区“弘美德·传文明·争做好市民”零距离“坝坝会”活动在巴城三号桥头举行,活动吸引了无数市民驻足观看、参与。

  上午9点,记者在巴城三号桥头老城方向的空坝子上,“弘美德·传文明·争做好市民”零距离“坝坝会”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现场,通过开展系列文艺展演与零距离惠民政策宣讲活动,宣讲各项惠民政策及普及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强化“弘美德·传文明·争做好市民”的道德风尚,弘扬传统文化,凸显文化自信,引导健康生活,提升广大干群文明素质,传播社会主流价值观,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通过文艺演出的方式,我们老百姓就看懂了。”来自西城街道办事处佛阳社区居民金大妈告诉记者,“坝坝会”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是把创文宣传生搬硬套的给老百姓灌输,而是通过文艺演出的方式将创文工作融入其中,老百姓一目了然。

    罗渊说,开展“坝坝会”活动,是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的创建,以讲文明、树新风、文艺惠民工程等工作为抓手,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秀传统文化,让广大干群共享文明创建和文艺发展成果。活动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创建知识、讲文明、树新风为重点及宣讲惠民政策的具有正能量的文艺节目为主线,文艺节目间歇,穿插创文知识、创文倡议及低保宣讲、创文及民生工作、残疾人与社保宣传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