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小时不间断检修 巴州供电公司备战迎峰度夏

2019-05-20 15:27: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纯强) “电来了,电来了!”17点37分,经过19小时不间断检修作业,国网巴中市巴州供电公司辖区10千伏南广、南川线停电改造工程顺利竣工送电。“太感动了,看到电力工人们一天一夜都在抢工期,一刻都没有休息,辛苦了!”在该片区一直见证抢修进程的市民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为更好的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用电客户的正常生产生活用电,国网巴中市巴州供电公司决定对10千伏南川线、南广线停电检修,对川剧团经街心花园至小东门的10千伏线路实施增设七根18米电杆,更换全部金具及LGJ180线路为LGJ240,在相关点位增设变压器。

   由于该检修工作将导致巴州区老城包括书院小区、林业局片区、文星街片区、小街子片区、中城街等核心片区的5000余户居民区停电,为了减少停电对市民的生产生活影响,确保改造工作顺利按时按质完成。国网巴中市巴州供电公司提早一月组织运维检修、发展建设、安全质量、监理等多个部门单位,研究制定该片区零点作业停电检修计划,提前半个月在各相关媒体发布停电信息,并确定采取零点作业方式实施检修。


   确保少影响停电用户 战斗在零点打响
 
  “我们今天凌晨到明天下午18:30,全体施工人员必须确保安全,按时完成此次检修任务,大家有没有信心?”
  “有!有!有!......”
   5月14日晚11:00开始,巴中东城街道蓝湾国际城广场,警灯闪烁、红黄蓝色安全帽与耀眼的车灯、路灯光交织,警车、抢险车、物资运输车、生产后勤保障车、吊车一字排开等候进场。160余名施工队员加40-50名管理及配合协调人员共计200余人集中召开班前会,工作负责人正认真安排部署本次检修工作,为零点正式开始作业做最后的准备。
   15日零时,已开始实施交通管制的南坝迎宾大道上,分别悬挂“共产党员服务队”、“红星志愿服务队”的两辆闪着警灯的黄色电力抢险车,在一辆交警警车的协助引导下,带领两辆运载18米加长电杆的拖挂货车、四辆吊车缓缓进入施工现场,一路顺利畅通。
   在施工现场,围着安全防护网的7个加立电杆施工点位人员已经到位,电杆基坑已经全部挖好,水泥砂石运送到位,相关金具配件已经摆放整齐。
  “我们今天晚上的主要任务是立杆,确保早上6:00前能上杆作业,为节约时间,我们采取在拆除旧金具、旧线路的同时开展新线路架设。”在现场参与施工指导的运维检修部负责人晏仕军说。
   15日凌晨1点,南川、南广线路正式停电,本次检修工程正式开始。前期进入现场的吊车已经开始卸载电杆,做好了全面立杆的准备。


 “红星”闪亮在黎明  倾心服务见真情
 
  “红星志愿服务队队旗飘过的地方,总会留下一抹红,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过的地方,总会留下无数点赞。”  本次施工,公司红星志愿服务队及共产党员服务队全面参与其中。

  “从昨天晚上到现在,我们已经连续工作了11个小时,虽然大家很疲惫,但是为了群众用上放心电,我们值了,我们会尽快在预定时间内完成我们的工作,为大家供上放心可靠电。”15日上午,面对带着老百姓关切问题,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运检班工作负责人孙磊信心十足回答到。
   “电力部门对停电信息告知及时,台区管理员已提前3天就来通知我们了,什么时间停电,要停多久,都给我们说了,你们看嘛,还在电梯入口处张贴了“停电公告”,业主们也都知道了。”
   据悉,虽然该项工程停电信息提前一周已经在巴中本地多家媒体进行发布,为把信息传递工作做到万无一失,公司红星志愿服务队及时让停电范围内的客户知道停电信息,他们提前采取张贴《停电公告》、在台区客户微信群告知等多种方式,对停电区域内的专变客户、大工业客户、商业店铺、小区物业等重要客户还是逐门逐户,登门告知。让每一位客户知道接近停电时间内不进电梯,不进行制氧等特种作业。 
   据悉,为了确保今夏用电高峰期该片区居民能够安全可靠用电,本次检修任务共出动人员200余人,出动抢险车辆60台次,检修变压器22台次、分支箱10台、环网柜15台,封堵配电室9个,封堵分支箱8台。发现重大隐患18处,一般隐患50处。更换低压刀熔开关60只,铜线鼻子Φ240 /48只,更换互感器72只,更换变压器出线1200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