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举行“国际博物馆日”暨“5·19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

2019-05-23 15:54: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黎小翠)近日,巴中市通江县浓重举行了2019年“国际博物馆日”暨“5·19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据悉,此次活动以“传统的未来”和“文旅融合 美好生活”为主题。

    5月17日上午,通江县红军广场人潮涌动,旗袍秀、诗歌朗诵》、舞蹈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让人们领略了一场久违的视听盛宴。除了文艺演出,当天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以“传承传统文化  助推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第二届“银耳花开”征文活动颁奖仪式,26名参赛选手登台领取了荣誉证书及奖品。

    在文创产品展销活动现场,通江剪纸、竹编、蜀绣、书画作品等文创产品纷纷亮相,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眼光。历史文化书画作品展和博物馆文化宣传展前,也有不少游客驻足观看。各旅游景区的工作人员热情地向游客们推荐近期的各项优惠活动。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更好地宣传展示国际博物馆日和中国旅游日的主题和内涵,提高通江县旅游和文物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更好地助推文明旅游创建活动,进一步推动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

    通江县诺江镇市民王东自豪地说,“今天的文艺节目非常精彩,文创作品的水平也很高,活动体现了通江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和我们通江人顽强拼搏的精神。”

    据了解,通江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独特丰厚,文物数量众多,堪称“露天革命博物馆”。该县先后修建了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纪念馆、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纪念馆、空山战役纪念馆、巴山民俗文化博物馆等。目前该县有世界地质公园1个、国家森林公园1个,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3个,特别是诺水洞天、临江丽峡、空山天盆、唱歌石林神奇的自然风光、绮丽的山水之色、宜人的气候环境、淳朴的乡土风情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康养度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