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南江将举办2019金银花文化旅游节

2019-05-28 16:41: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为加快推进农业产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响“南银1号”金字招牌,拓宽销售渠道,彰显南江县魅力和活力,探索农旅融合助推脱贫攻坚新路子,巴中市南江县将于6月2日举办2019四川·南江兴马金银花文化旅游节。
   据了解,届时将举行“畅游银花海洋 尽享山水兴马”2019年四川·南江兴马金银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产业助推脱贫攻坚文艺演出、兴马镇第四届“金银花杯”篮球运动会活动、第三届金银花节摄影展、垂钓活动、巴山农产品展销活动、品尝“银花宴”等系列活动。
   四川省南江县位于嘉陵江流域渠江水系巴河上游,地处米仓山南麓,幅员面积341718平方千米,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说。南江县属北亚热带秦巴湿润季风气候,具有明显的立体气候特点,山上山下气候差异悬殊:海拔800米以下气候温暖,四季分明;海拔1000米以上气候阴冷潮湿,夏短冬长,光热条件差。全县主要以四川较典型的紫色土———黄红紫泥水稻土为主,该土壤主要由白垩系城墙岩属厚层浅色砂岩和厚层紫色泥岩风化的坡、残积母质发育而成,母岩黄化明显。这种紫色土绝大部分轻度潴育化,少部分轻度至中度潜育化,富含硒等多种微量元素,是适合金银花生长的最佳生态区。
   南江金银花,四川省南江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金银花依山而生,枝繁叶茂,清香四野。每年五月,金银花花朵簇簇,甚是银花海洋,勤劳善良的南江人民采撷于山间田野,最大程度保持原色原味的金银花,远近闻名,客商络绎不绝。南江县兴马镇连片扶贫开发种植金银花规模50000亩,产村融合。建成集育苗、种植、采摘、销售为一体的全国大型金银花“南银1号”苗木销售中心。
   目前,南江县常年种植金银花的农户达到10余万户,占全县农户的70%左右,金银花种植成为当地的经济支柱之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