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巴中首封大学录取通知书送达 看看谁是这个幸运儿

2019-07-13 12:49: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李雨鲜吗?你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到了,是浙江大学哦!”7月13日上午,巴中市江北滨河北路中段麻柳湾大桥旁,一辆写有“中国邮政”四个大字的快递三轮稳稳的停了下来,年轻的快递员何欣明握着这封由浙大招办寄出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满心欢喜的等待着准大学生出现。据悉,这是巴中邮政今年送出的首封大学录取通知书,同时,这也标志着最近将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生会收到打开大学之门的“金钥匙”。


     

   “我是李雨鲜的父亲李家果,替她领取一下快递!”  经过2分钟的等待,一名中年男子径直向邮政快递车走了过来,在经过一系列身份验证后,确系李雨鲜的父亲。填写身份证号、签字、写明关系,很快这封浙大录取通知书被成功送达。但让周围人疑惑的是,浙江大学是中国排名前三的名校,领到浙大录取通知书后,李先生脸上却没有寻常家长的那种喜悦。经打听,原来,李先生是一名医护工作者,或许是受到自己影响,女儿也想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报考华西医学院口腔专业,但在高考前夕,女儿因阑尾炎做手术耽搁了近1个月,考得不是很理想,与理想的华西口腔专业还有10多分差距。李先生称,最近自己也在给女儿做思想工作,现在也基本达成一致,毕竟浙大是一所专业比较全面、历史也非常厚重的的名牌大学,对于以后的学习和人生成长都非常有分量。

   浙江大学,曾是多少学子梦寐以求的大学。如何才能培养出这样优秀的孩子,作为一个家长,又有那些可以分享的教育孩子的经验?现场,四川在线记者就请教了李先生。据李先生介绍,孩子培养起点很关键,自家孩子从小比较独立,比较明确的规划,比如暑期要做什么、学什么课程,都严格要求自己。同时,李先生称,初中三年对孩子也非常关键,无论是学习习惯养成还是打知识基础,差不多都是在这个阶段建立的。最后,李先生也觉得对子女培养也有些遗憾,“因为工作没有好好的陪陪孩子,让孩子在读书期间少了些亲情的陪伴。”    

   结束首封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派送后,快递员何欣明又骑上邮递专用车奔向了下一个地方。据巴中市邮政公司寄递事业部直属营业部经理李波介绍,首批抵达巴中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是在7月13日凌晨2点左右到达,收到后第就一时间安排了派送员派送,同时,也提醒广大考生,这段时间要保持手机畅通,领取大学录取通知书时别忘带上身份证和准考证,如果遇到手机号码变更或其他情况关机,未领取到录大学取通知书,可以拨打11183电话查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