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齐腰、小车被淹……他在洪水漩涡中徒手抢通道路

2019-07-18 16:29: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陈光永 胥梦林 记者 史晓露)山体滑坡、道路塌陷、杂物堵路……连日来,持续强降雨致使通江境内多条道路通行受阻。不少交警奋战一线,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7月18日7时,通江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城区中队辅警路金成在上班途中,路过通江县诺江西路五马桥路段时发现道路积水严重,积水已深达1米,两端已滞留车辆80余辆,积水中两辆小车被淹。

   发现该险情后,他第一时间报告大队寻求支援,接到指令后,城区中队辅警邹季成、罗青松、苟栩嘉迅速前往支援,及时对该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引导车辆经壁州大道绕行。

   经排查发现该路段积水的主要原因是两处排水管道口被杂物堵住,为尽快缓解道路积水,面对齐腰的洪水,路金成不顾被水吸入下水管道的危险,徒手清理堵塞排水管道的杂物。经过近30分钟的努力,成功疏通该路段两个被堵塞的排水管道,道路水位逐渐下降,车辆恢复正常通行。

   道路疏通后,松下一口气的路金成才发现双手已被杂物割得伤痕累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