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致巴中城区多个路段进入“看海模式”

2019-07-30 11:26: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home/img/file/20190730/20190730112819_185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视频/施皓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7月30日上午6时许,巴中市迎来一波强降雨,短短2个多小时,就让巴中主城区及经开区多个路段进入“看海模式”。因恰逢上班高峰期,一时间、隧道堵车、车库被淹、小区划船、挽起裤子甩火腿上班等各种小视频刷爆朋友圈。据悉,这是近段时间,巴中城区开启的第三次“看海模式”。

    “北环线小车莫法走,好几辆车都抛锚了,到经开区最近路段估计就是绕行枣儿垭的半山坡了。”一大早,各种上班族调侃,称堵在路上至少20分钟没动过,今天上班看来是妥妥的迟到了。随后,前往巴中经开区安康路5号路,一上班女士看几辆轿车在水中抛了锚,自己硬是挽起裤脚,提着鞋子,淌着水去上班。

    内涝灾情发生后,巴中市消防应急等多个部门及时响应,截至上午9点,巴中市消防救援支队共出动20辆次消防车、97人次,营救2人,并及时开展排险排涝工作。        

    据巴中市气象台9时发布的气象实况通报:过去1小时,巴中较强降水出现在巴州区、南江县、通江县和平昌县,9站雨量超过20mm,最大雨量平昌得胜24.7mm;目前巴中还有较强雷达回波,请注意防范局地性的雷电、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