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七夕”巴中有350对新人领证 较去年有所减少

2019-08-08 11:00: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谭裕骑)“七夕”作为中国传统节日,不少准备结婚的小情侣选择在这一天到婚姻登记机构领取结婚证。记者从巴中市民政局获悉,七夕当天,巴中市共有350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其中巴州区(含经开区)96对、平昌县83对、南江县63对、通江县52对、恩阳区56对)。大家选择在这特殊日子结婚登记,也是想获得更多祝福,奔个好彩头。

   据巴中市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七夕当天巴中市结婚登记人数是平常的5倍左右。虽然今年七夕当天登记人数多,但与去年相比数量有所减少,去年七夕当天共有450对新人结婚登记,之所以登记人数会减少,是因为现在市民对热门日子来登记越来越理性,对婚前辅导、两性关系辅导等则更加热衷,越来越关注婚姻质量。再加上“520”“情人节”等特殊日子的兴起,一部分新人会选择在这些日子前来登记。

   七夕只是个日子,尽管吉利的日期能让婚姻在一个美好的日子开始,但相爱还需要更多的内容。登记之后真切的婚姻生活,更需要的是相互的责任和包容。(图片来源/巴中民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