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特勤民警的24小时

2019-08-16 22:39: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唐敏 张胜雄)印象中的交警,多是在马路上指挥交通。

    但有这样一群交警,哪里发生了交通事故,他们总会在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这就是巴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的民警们,他们专门负责处理交通事故和交通刑事案件侦办。

    近日,记者来到巴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跟着民警们做了一天“特勤民警”,体验他们紧张而繁忙的工作。

    黎明破晓:天地一片朦胧,警灯划过这座城市黎明的上空,照亮了事故民警忙碌的身影。

 

    旭日东升:朝霞很美,他们却无“霞”顾及,及时调取事故现场监控视频,查看分析事故原因,调查走访当事人。

 

    日出三竿:人民调解为人民,用真心,出真情,正义的天平就会不偏不倚,当事人双方分歧总是暂时的,处理结果一定是满意的。

 

    烈日当头:一个出警电话,就是一道警情命令。他们在,危难必除,责任必清,请你放心!

 

    午时已过:通知当事人、证人到询问室进行笔录询问,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

 

   夕阳西下:下午18时至晚上20时,起点回风四中,终点后河桥交通事故快处中心,路线不固定,时间不确定,回去就餐的路上一边行车一边处警 ,四公里的路两个多小时才走完;已过就餐时间,一碗粉条就是他们的晚餐!

   夜幕降临: 晚上8时许,短暂的休整,白天的紧张转为思想的洗礼,队伍建设永远在路上,政治学习一刻不放松!

 

    夜深人静:道路褪去嘈杂,城市调上静音,但值班民警心弦一直紧绷,不敢有半点松懈。他们闻警而动,有警必达:有时在办案区录入当天案件信息、有时在醉驾抽血现场、有时在路面事故现场。

    这就是巴中特勤大队值班民警的一天,累计工作超18个小时,间断休息5个小时。行车将近300余公里,步行2万余步,走访事故现场数10处,接待事故当事人30余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