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2019 年“医师杯”篮球比赛火热开赛

2019-08-16 23:15: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白队进球!”开场不到5秒钟,南江县妇幼保健院率先进球得2分。8月16日,南江县2019年“医师杯”篮球比赛在南江县体育馆拉开帷幕,来自南江县内各医院、各片区乡镇卫生院齐聚一堂,用运动这独特方式庆祝第二届“医师节”,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本次比赛,男队11支队伍,女队4支队伍。”南江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庆祝第二届全国医师节,展现医务工作者团结拼搏、无私奉献的风采,营造健康快乐、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丰富和提升职工文化生活水平,增进系统内各单位的交流和协作,举行了此次篮球赛,共吸引了15支队伍参赛,将依据中国篮球协会最新审定的《篮球竞赛规则》,比赛采用女子单循环、男子分组循环制,历时3天角逐出前四名,男子奖励前四名,女子奖励前两名。

    上午8点30分,南江县2019年“医师杯”篮球比赛在南江县体育馆正式开幕。南江县卫生健康局局长王昕主持,南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杜晓莉致开幕词,南江县委常委苟丹讲话,南江县县长李善君宣布开幕。开幕式现场,还为广大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领导联队和女子联队还举行了篮球表演赛。

    “这一次,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来自南江县妇幼保健院的运动员陈自然是儿保科医生告诉四川在线记者,一直以,医院领导非常注重医生的身体素质、全民健身,经常会组织大家参加各类运动活动,其中,篮球更是他们的强项,这次篮球比赛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也让全县的同行们再次进行了深入交流。

    赛场上,运动员们挥汗如雨!观众席上,各队的拉拉队员掌声雷动。“虽然我没在运动场上拼搏,在台下为她们加油也让我热血沸腾。”来自县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表示,他们院内女队实力有望获得前二名。

    卫生健康系统的篮球赛只是南江县全民健身的一个缩影。据南江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南江县大力提倡全民健身,举办了各类全民参与的运动健身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