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光雾山开启“夜游”模式  大型行浸式梦境项目实现多个全国首创

2019-08-19 20:23: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夜游光雾山,梦回米仓道”,8月18日,由巴中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出品的山水夜游项目——《梦境光雾山》迎来首秀。 作为中国首部大型行浸式山水夜游项目,该项目突破了传统舞台的观演方式,依托景区特有的山水自然空间布局,巧妙的将裸眼3D、3D全息成像、雾气成像、水特效、AR互动等大量高科技光影技术融合,实现了“雾团成像”“300米绝壁情景再现”“500米栈道秘境穿越”等多个全国首创。

    提着红灯笼等候家人的巴山幺妹、近在咫尺的巴山背二哥、还有那一碗碗递到游客面前可触摸、可畅饮的离别酒……当晚,来自陕西、重庆、成都等省内外数千游客,乘着夜色分批进入景区,在近4公里的景观带上,体验了一场神奇的梦幻之旅。一路上,游客们行浸在声、光、电、服、化、道、水、火、雾等舞美特效与先进的科技融合的光雾仙境中,与自然山水、人文故事相伴相行,一起穿越时空,和巴山幺妹、巴山背二哥爬山涉水、穿越秘境,经历艰险、见证巴人文化魅力。此外,在光雾山景区(桃园)游客中心至两河口景点这一段风景秀丽的景区游线上,“神秘的巴人奇境”、“萧何月下追韩信”、“巴山夜雨涨秋池”等众多历史人文场景以“长藤结瓜”次第呈现,让游客们沉浸于如诗如画和如梦如幻的文化长廊中,畅享‘梦里不知身是客’的梦幻意境。


   据悉,《梦境光雾山》由北京华影文旅有限公司总制作,北京华影夜游品牌“梦境”系列IP创作,行浸式山水夜游“梦境”系列开创者杨建林担任总策划 ,著名导演白文担任总导演,视觉艺术设计师、中国传媒大学美术系周艺文教授担任总制作人。作品充分汲取巴山厚重的历史文化精髓,把《巴山背二歌》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演出视觉核心概念,通过《巴山勇士》《远古梵音》等六个章节,讲述巴山背二哥在米仓古道和神奇大巴山里生活场景,回忆当年这群人所经历的过往,展现从离别幺妹,经栈道远行,穿越神秘丛林的“九死一生”的故事。游客们在这里不仅能看到背二哥,还能跟着背二哥一起走,跟幺妹一起送别背二哥,体验送别背二哥的依依惜别和盼归背二哥的绵绵情长。

    光雾山旅游区位于米仓山腹心、川陕交界处,地处成都、重庆、西安三大城市几何中心,是国内资源禀赋极高的自然山水景区,2004年批准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018年成功创建为世界地质公园,目前正在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这里山峰气势雄伟,常年云雾缠绕,独特的地理气候和特殊的大地构造背景,造就出奇特的岭脊型喀斯特峰丛地貌、古朴的原生态植被和清幽的峡谷风光。近年来,巴中市委市政府为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旅发大会确立的“坚定推进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走出四川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新路子”,“大力发展月光经济”,“建设巴文化、蜀道文化为主要特征的川东北文化旅游经济带”发展目标,先行先试,着力擦亮山水、洞天、人文、红色、康养五张金字招牌,加快建成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森林康养目的地和旅游经济强市。该该作品的推出,将改变光雾山旅游区游客互动项目偏少、过夜游客不多的现状,对大力发展月光经济,带动全域全景全时旅游,传承发扬巴人精神,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