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发威  巴中电力工人奋战一线保供电

2019-08-27 17:50: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杨宗国)俗话说“秋包伏 热得哭”,伴随“秋老虎”的发威,巴中市巴州区白天温度持续保持在37度以上,然而在这样的高温之下,国网电力巴州公司仍有一群人,不畏高温的炙烤,在烈日下默默坚守着自己的岗位,确保高温大负荷情况下电网安全可靠供电,保障供电正常。
   镜头一:“三伏天”的电力卫士 保电网安全运行
   “分支刀闸温度30度,分支导线接头温度32度,正常!”7月19日,“三伏天”到了最热的时候,国网巴州公司配电运检室工作人员拿着红外测温仪,正在对电力设备进行特巡,详细记录着得到的每一个数据。
   “夏季高温用电负荷的激增,线路设备的温度往往比室温高出10摄氏度以上,设备连接处的金具如果接触不良,会产生局部温度过高导致变形、脱落,造成严重的安全事故。”工作人员说,特别是交叉跨越线路,一旦发生断线脱落,后果将不堪设想。
   对此,巴州公司增加了对电力设备尤其是线路的特巡和红外测温频次,保障夏季高温负荷时电力设备安全运行。该公司建立了包含测试时间、测温点、设备测温温度等数据内容红外测温台账,通过对比分析及时发现设备缺陷和故障隐患,并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努力确保电力安全。


   镜头二:“桑拿天”里的抢修精灵 保障1000余户清凉一夏

   8月12日,巴中市气温37摄氏度,地面温度达40摄氏度,又是一个典型的“桑拿天”。16时46分,城西市场公变异常,经工作人员检测出零线出线端线夹氧化、必须要停电更换,共计1000余户用电户停电。接到抢修电话后,巴州公司城西供电所、配电抢修班立即派出抢险队伍赶赴事发现场,全力开始对该线路进行抢修。
   一个个抢修队员的脸被烈日炙烤得通红,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流淌,黄色工装渐渐地被汗水侵湿,蓝色安全帽上反射着耀眼的阳光,时间一点点过去,夜色降临,喧闹的城市慢慢恢复了宁静。
   “来电了,来电了……”听到小区居民兴奋的欢呼声,看到窗口一盏盏明亮的灯光,抢修人员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镜头三:“烧烤天”的清凉使者
   8月21日,巴州滚滚热浪袭来,太阳晃得眩目,大地就像快要被烈日“烧烤”的冒烟。为保证电力设备在高温下能够正常运行,巴州公司运维检修人员按计划继续对供电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处理隐患。
   穿着严实的长袖和长裤工作服,戴着手套,紧扣衣领,工作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一顶顶发烫的蓝色安全帽下,露出一张张黝黑的脸,汗水不停地从脸颊两侧流下。
   “你们歇会儿吧,这大热的天,真是热的受不了,何况你们穿着这么多,还做着这么辛苦的活……”当地一位老奶奶看在眼里,心疼的紧紧拉住一位年轻员工的手。
   “奶奶,我们热点没什么,已经习惯了,这就是我们电力人的工作。只有我们把电力设备检修安全了,才能保障您和大部分人家里能一直凉快啊”,队员们只是憨憨一笑,又继续开始了新的工作。
   据了解,高温天气还将持续,供电线路和配网设备面临着严峻的“烤验”。国网巴州供电公司表示,将持续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密切关注电网运行状况,天气走向,做好高温天气下的保电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