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协作:“双十一”网红主播进村助力巴中黄花进城

2019-11-13 16:30: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11月11日,伴随着淘宝、天猫、京东等网络购物狂欢节的盛大启动,远在巴中市巴州区大罗镇二郎村也迎来了一波购物热潮。当天上午,一场以“网红主播进村·助力黄花进城”为主题的双十一电商节暨东西部协作——大罗黄花网销活动在巴州区大罗镇二郎村举行。

    据悉,该活动由巴州区人民政府主办,巴州区商务局、大罗镇人民政府、巴中赶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旨在通过网红网络带货,实现农村特色产品的变现,助力地方脱贫攻坚。当天上午,受主办方邀请,巴中本土扶贫达人主播棠小米、户外主播白菜、吃货静静、时尚主播魏一等网络主播汇聚二郎村,分别通过今日头条、抖音、快手等自媒体平台进行现场直播。在1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便获得了37.8W人关注,同时在线人数最高峰达到9.7W,带动大罗黄花线上销售2000余单;截止当天中午12点,通过视频直播带动和淘宝、邮乐购、赶街村货、食享会等平台累计销售近3000单,带动农户49户,其中贫困户29户,户均增收800多元。

    作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大罗镇黄花种植历史悠久,据史载,民国27年就开始种植黄花,70年代,黄花得到迅速发展,年产约8万斤,曾拍成纪录片《高举红旗抓住钢,大罗黄花分外香》在全国播放。改革开放后,这里的种植面积不断扩大,年产量达10.93万斤,曾被列入全省生产基地;二十世纪后历史最高产量达60余万斤,收入300多万元。目前,大罗镇上种植黄花面积3000余亩、从业农户1.6万人、年产500余吨。因独特的生态环境和光照,大罗黄花具有早熟、高产、质优的特点,其叶片深绿肥大,幼蕾青绿色,干制后花蕾表面浅黄色,香气浓郁、肉质肥硕、条干粗长,属营养丰富的绿色天然花卉食品,富含钙、鉄、锌、硒、蛋白质、各种维生素及植物多糖,在高钙蔬菜中堪称陆地蔬菜之首,属中国干菜四大之王,被誉为“蔬菜皇后”。 

    这种‘网红主播进村·助力黄花进城’网销活动,将网红主播和村货有机的结合,开辟了借助网红直播,极大的提升了大罗黄花品牌知名度和销量。”据主办方介绍,活动当天,大罗黄花正式在邮乐购、甩货宝宝、食享会、赶街村货、淘宝、微店、食享会、深山食惦等10多个电商平台渠道上线,对于在网络上打好“大罗黄花”品牌,实现农户增收有着积极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