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抗疫,巴中市7家民营企业捐赠122万元

2020-02-12 15:16: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马小米 白川东)“华兴实业捐赠35万元、江南房产20万元……”2月12日上午,巴中市7家民营企业抗击疫情捐赠仪式在巴中市红十字会举行,为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几家企业纷纷慷慨助力,共同捐赠122万元人民币。

    “尽管病毒让我们与春节旺季失之交臂,但我们有责任和义务献出一片爱心。”巴中市华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天淑告诉记者,本次参与捐赠的企业均为建筑行业,今年大家都背负着很大的经济压力,但疫情发生后却第一时间相互联系,共同倡议实施捐赠。

    捐赠仪式现场,面对各个企业的热心捐赠,巴中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郭红梅十分感慨,“非常感谢大家的爱心,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病毒。”郭红梅还表示,收到的捐款,将严格按照捐赠者的意愿,全部用于新冠病毒肺炎的防控工作中。

   同样心系疫情工作的,还有18年落地巴中的外地企业阳光大地置业集团,同一天上午,巴中市红十字会收到了该公司捐赠的60万元现金,并分别定向捐赠给巴中市中心医院、巴中市中医院、巴州区二医院。

    “太感谢了,你们的爱心让一线医护人员感受到了阳光与温暖。”巴中市中心医院院长徐世成接过捐赠牌时,内心激动不已,醒目的大字写着‘20万元现金定向巴中市中心医院抗击疫情’。

     据介绍,该公司还向恩阳区红十字会捐赠20万元现金定向给恩阳区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是守护我们的人,也是最辛苦的人,希望尽我们最大的努力,给他们更好的保障。”该公司负责人罗矢雨说。

    据巴中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杨可介绍,截至目前全市红十字会已收到社会各界捐赠的物资和现金共计473万余元,已按照相关规定分配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单位。

   据了解,此次捐赠,巴中华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捐款35万元、巴中华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员工捐款27万元、巴中市江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万元、巴中市九兴商砼有限公司10万元、四川泽尧置业有限公司10万元、巴中市黎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万元、巴中市华威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5万元、巴中市同立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5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