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供电公司:我们一直“电”记着你们复工生产

2020-02-12 20:03: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杨宗国 廖梦洋)“你好,我是客户经理李常春,为你们厂办理复工生产用电。”2月11日上午,巴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上门为巴中市交投集团公司办理复工用电,早在大年初七,在提前与该企业负责人电话沟通了解后,李常春便告知客户原申请资料继续有效,为减少疫情期间接触风险,只需发送短信申请,其他资料随后补办,这是该公司多举措助力企业复工生产的一个缩影。


      提前巡检,确保可靠用电
       巴州公司运检部在年前对所有输、变、配电网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在全区范围内排除隐患33条;对520台变压器进行综合检修,对40台变压器进行了增容更换,4处安装10千伏线路调压器,提高了10千伏电能质量,输电线路去年有跳闸记录的逐条开展登杆检查、擦拭绝缘子。疫情期间,重点对56条重要输电线路进行特巡,2条35千伏线路进行了全线登杆塔检查。提前加大对企业的主供线路、备用电源及应急设备检查,协助客户提前做好具有可操作性的事故预案,对部分企业设备老化、备用电源容量不足等问题,面对面的解决企业用电难题,提出合理化整改建议,提高用电设备健康运行水平。
近期,特别对全区重要企业的配电设备、生产车间用电线路进行“问诊把脉”,并着重对电源、供电线路以及电力设施进行巡检,提前为企业复工开具用电“良方”,保各企业用好电做了一系列保供电工作。


    上门服务,减少客户跑路
     疫情期间,公司坚持“安全可靠、优质高效”的原则,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延伸服务平台,主动上门服务并实施服务对接,定期组织人员对全区41家重要客户的用电设备、线路进行巡视排查,以“医疗单位、重要企业”为重点,深入开展用电隐患排查和特巡,消除安全隐患,规避用电风险。同时为新办企业优化办电业务流程,对新增、扩容等企业客户,严格落实项目经理制、限时办结制和跟踪督办制,主动加强沟通,及时提供“一对一”技术服务,最大限度提高服务效能。
      “疫情期间,巴中市内供电营业厅将全部暂停营业,如您需要充值电费的,可下载“网上国网”APP绑定户号远程缴费,也可以使用微信、支付宝在家里就可以远程充值电费,同时,为复工企业网上办理相关复工手续,如您需要有其它用电需求的请致电:……”


      这是巴州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在某小区内进行用电宣传的一段温馨引导客户宣传语。疫情期间,考虑到营业厅暂停营业,疫情高发期间客户缴费困难,公司组织12支“电力红马甲”及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出击,利用疫情期间大部分客户都在家休息的时机,开展电力服务进社区宣传,利用红色“小喇叭”深入各个小区进行网上、线上充电费及网上办理企业复工生产用电等需求。公司成立了党员突击队24小时待命,并加强对重要用户供电电源及自备电源配置的监督管理,充分做好电网应急处置准备,做到了防范疫情和复工生产两不误,减少客户少跑路,受到当地企业和客户一致称赞。


     落实政策,增加企业利得
      2月11日上午,巴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上门为巴中市复工企业用电检测。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巴州供电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重大决策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公司支持疫情防控和供电服务保障十大举措,助力企业复工生产。
      为确保辖区企业生产用电安全可靠,并推行网上办理服务、居民客户欠费不停电、优化营业厅、业扩现场服务流程等服务措施,主动对接联系指导客户合理运用减容、暂停措施,降低用电成。
      疫情防控期间,公司采取灵活电价政策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全力服务疫情防控扩能企业,实施“三零”服务,对超过最大需量105%的部分不加倍收取基本电费。对因疫情防控引发停产、复工的客户,支持减容、暂停、减容恢复、暂停恢复,业务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理或先办理、后补村料等优惠政策落地落实,以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建设速度。


      据了解,公司从2月5日以来,引导客户办理减容、暂停业务14笔。对15个即将复工企业进行查勘,检查了20个用电点位、用电容量24590千伏安23台变压器的详细用电地址、供电辖区、并初步拟定了望王山运动公园二期项目临时施工用电现场接入方案及各用电点位的供电线路。多举措助力用电企业及时开工复工。
      “当前抗疫非常时期,供电公司主动上门,帮我们开展安全用电检测,排除安全隐患,为公司复工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多家企业负责人表示。
      据悉,目前,巴州区相续各大中小企业开始复工生产,下一步,巴州公司将按照抗疫保电要求,及时跟踪企业用电需求,不分时段做好协助企业用电整改工作,全力保障企业复工生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