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火速集结奔赴“前线”  

2020-02-13 11:16: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items/202002/20021311263680200013603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 朱荣杰)“也不知道前方是什么情况,心里还是有点紧张,但是我们都做好了准备,会迎难而上”,2月13日上午,巴中市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巴中市卫健局楼下集结,准备登车奔赴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湖北。据悉,该批次医疗人员共10名(5名护士、5名医生),均是巴中全市重症医学相关的精干力量,在当天凌晨2点左右接到通知后,4小时火速完成集结。
       早上7点26分,巴城的天空才开始放亮,江北大道的路灯还未熄灭。记者在集结点见到,多名医护人员已陆续开始集结,他们大都没有大包小包的行囊,而是轻装出征。现场虽然鲜有亲人送行,但单位同事领导及巴中市委书记、市长等均早早的在集结点等候,为他们壮行。


       40岁的杨丽娟是此次援鄂医疗队的一名护士,同时也刚从医院疫情救援一线下来。“从正月初七开始便一直在平昌县人民医院感染科,负责该县3例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和10多例疑似病例的救治和照料,为减少家人感染风险,这段时间一直都住在酒店,为减少家人感染风险,孩子也送回老家请父母代为照顾。这两天正准备轮班,但凌晨看到通知后,又立即收拾了一下酒店的个人物品就过来了。目前,还未告诉父母自己要到前线去。”杨丽娟说。
       巴中市中医院的赵川和护士王海生在该院重症监护科搭档1年多了,这次支援湖北武汉,他们也早早的写下了请战书,两人希望在湖北武汉能更好的配合,协同奋战。同时,记者也了解,凌晨2点过,王海生的女朋友得知他要前往湖北支援疫情防控时,特意从恩阳赶过来帮他收拾东西,现场温情的一幕也让王海生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我也是ICU护士,我们加一个微信好友吧!”现场大多数医护人员都是第一次认识,面对湖北武汉这座陌生的城市以及更具挑战和危险的一线,他们变得比平时更加感性,都希望能彼此认识,在湖北能多个个朋友,加强联系,并肩战斗。
        “巴中市委市政府及你们所在的单位都将及时帮助你们解决工作中的困难,照顾好你们的家人,也请你们放心,有家乡人民的支持,有家乡党委政府的坚强后盾,你们在前方完全可以放心的冲,全力的奋斗”,巴中市书记罗增斌现场感谢所有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并希望他们不辱使命、早日凯旋归来。
         据巴中市卫健委副主任罗友军介绍,巴中首批支援湖北的医疗人员为10人,但后续的二三四批次医疗人员也准备到位,随时待命。“尽管巴中医疗物资缺乏,但我们还是“搬家式”的支援,带上了呼吸机、消毒液、防护服等12天的医疗物资,同时,支援湖北的医疗队伍,不会影响巴中总体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