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公安交警特勤大队24小时在线并肩战“疫”守平安

2020-02-13 20:21: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白川东)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近日,记者从巴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获悉,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该队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最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全体民辅警紧急动员,全面行动,科学抗疫,坚持全天24小时值班备勤,扎实开展接处警和交通事故处理工作,与其他相关部门并肩作战,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履职尽责 坚守初心担使命

    “今天又忘记跟孩子通视频了!”2月9日凌晨4时,在忙碌一天,连续处理完第二起涉嫌醉驾的交通事故后,一直坚守在战“疫”一线的外地民警程兵不禁自责起来。

    据程兵介绍,虽然抗疫期间群众外出减少,街面交通流量明显降低,交通事故总量同比显著下降,但个别驾驶员心存侥幸,选择在夜间酒后驾车上路行驶,涉及酒驾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在查处酒驾事故中的现场勘查、医院走访、血液提取、案件侦办、矛盾调处等一系列工作流程,无形之中也将事故处理民辅警置于疫情最前沿,但大家没有丝毫畏惧,严格落实勤务安排,始终坚持奋战在最前线,24小时保持战时状态,在接到事故警情后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处置,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在外逗留时间。

    心系群众 上门服务显真情

      “疫情防控市民外出被严格管控,那我们就主动上门服务”,近期,特勤大队也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相应的调整了工作方式,采取主动电话协调联系事故当事人约定处理时间,分段错时方式组织当事人协商处理事故。同时,为减少人员流动,方便事故当事人,办案民警冒着疫情风险,主动深入当事人小区、家中开展上门服务工作。

      据悉,为减少了疫情扩散风险,该大队坚持营区每日消毒和岗前晨检制度,对接待处理大厅人员流量进行控制,尽量避免事故当事人扎堆聚集。

      同时,特勤大队还在营区设立了专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宣传显示屏,在事故处理中及时宣讲疫情防控常识,发动广大群众开展好疫情群防群治工作。

     严格执法 违法必究彰利剑

    虽然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但该大队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放在首位,坚决打击严重道路交通违法犯罪行为。

    1月28日凌晨,小东门街路段发生一起停放在道路边的三辆小车被撞,肇事车辆逃逸的交通事故。大队民警接警后连夜开展摸排并锁定嫌疑车辆活动轨迹,于当日将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肇事司机李某抓获归案。

    2月8日晚间,安康路与天星路红绿灯路口发生一起小车与摩托发生碰撞,造成摩托车驾驶人受伤的交通事故。接到警情后,大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处置,并当场识破冉某酒后驾车找人“顶包”违法行为,经现场对冉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其涉嫌醉酒驾驶。

    目前,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疫情当前,职责更重,疫情退了,职责依旧”,特勤大队全体民辅警称,将牢记公安交警的使命担当,以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打好新冠疫情阻击战,为事故当事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