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连续17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0-03-03 15:23: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3月2日,记者从巴中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截至3月1日24时,巴中市累计确诊病例24例,连续17天无新增确诊病例,连续11天无疑似病例,连续20天无重症患者,已治愈出院12例,无死亡病例。累计集中医学观察确诊(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472人,已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71人,仍在接受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人。

   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胡杰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防控方面,巴中市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策略,进一步推进分区分类防控,5个区县中,恩阳区、南江县为低风险地区,其余区县为中风险地区;已集中开展了两轮大排查,累计排查疫情高发地区来巴返巴53636人,其中湖北27404人;全面落实网格化防控措施,对排查出的疫情高发地区来巴返巴人员,采取“二盯一”或“多盯一”模式跟踪随访、动态管理。

    同时对村组、小区、楼栋实行封闭式管理,对确诊病例所在院落、小区、楼栋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加强公共场所和聚集性活动管控,封控隔离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88家,关闭野生动物交易经营场所1704家,劝退餐饮店、农家乐、农村坝坝宴群体性聚餐15.03万桌、涉及147.81万人。

    除此之外,巴中确定定点救治医院6家,预留床位114张;确定后备定点救治医院8家,预留床位460张;组建10个医疗救治专家组,坚持多学科参与,中西医并重,加强5G远程会诊,科学开展诊治;积极组建援湖北医疗队,首批10名队员已于2月13日启程出征。

    从2月26日起,全省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全市新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连续保持“零增长”。

    胡杰表示,响应级别下调并不意味着疫情拐点到来。随着复工复产复业,外来流动人口不断增加,全市仍然要严密防范疫情反弹!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巴中市将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持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发展趋势,堵塞防控漏洞,降低防控风险,坚决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推动全面防控向精准防控、重点防控转变,持续巩固防控成果。

    据介绍,目前重点企业、项目陆续复工复产复业,春耕生产有序推进,截至3月1日18:00,巴中累计为农民工返岗复工免费开展健康服务486031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