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四川的春天快“醒”了!包包收好,走起!

2020-03-17 14:41:16来源:四川新闻网编辑:高启龙

虽然这两天的成都有点阴凉,但小编看了下天气预报,又看了看最近的新闻报道,嗯~再掐指一算!小编觉得吧,不仅成都,整个四川的春天都快“醒”了!!那种冷飕飕的日子终于要过去了!安?你不相信?来,我马上把我搜集到的“证据”给你看!

  踏青健身 春游赏花 周末的成都 近郊游正在“复燃”

春天的花季,成都市民“重启”赏花春游。

  成都的春色,年年动人。随着成都的疫情防控逐渐向好,宅家已久的成都市民逐渐走出家门,不负美丽春光。

  3月13日,成都市体育局发布《全市体育场所有序恢复开放的指导意见》,为健身爱好者们提供了更多选择和场地。

  与此同时,在成都高新区内桂溪生态公园、锦城湖,在新津百溪堰湿地公园、花舞人间,在新都区漫花庄园等遍布成都各区各县逐步开放的景区、公园,赏春观花的游人也渐渐重启了成都人最喜欢的周末郊游行动。

  目前,成都高新区内桂溪生态公园、锦城湖2、3、4号湖、桂龙公园、江滩公园、大源中央公园等均有序对外开放。

  而在成都新津县,百溪堰湿地公园已被报春花铺满地,而随着第十三届杜鹃花节开幕,数百万株杜鹃花竞相争艳。景区里还有杜鹃花树、镂空杜鹃花柱、杜鹃篱笆等特色景致。目前,花舞人间景区日限流3000人,本届杜鹃花节将持续至5月,都是杜鹃花的盛花期。

  在新都区漫花庄园,上万株郁金香竞相盛开,与盛放的樱花一同书写着春日浪漫。除了粉白的樱花外,还有郁金香、洋水仙、紫罗兰、虞美人等鲜花热情盛开,组成了一片鲜花的海洋。“当前正是郁金香和樱花的盛放期,最佳赏花期是在3月25号之前。”漫花庄园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自2月底开放景区后,沉静了近一个月的花园重新迎来了赏花的游人。根据目前疫情防控的总体形势,景区目前采取预约限流方式开放,游客可以通过各旅游平台预约,预约成功后可进入景区游玩。

  啥子喃?还不够?你们不要着急,小编了解到,成都不少公园都在有序开放了,你们可以多留心一下哦!

  除了成都,四川不少市州的春色也开始按捺不住了:

  沐川樱花竞相开 山花烂漫正当时

沐川樱花竞相开放 (图片由沐川县委宣传部提供)

  又是一年樱花烂漫的时节,白色的、粉红的花朵,不仅给人以美的感受,也带来了希望。

  春天是乐山市沐川县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当缤纷的樱花覆盖整个天适樱花公园的时候,小乔初嫁、昭君落雁等樱花品种开得正盛,整个公园便如同沐浴在一场纷纷的樱花雨之下。

  沐川天适樱花园位于沐川县城新区幸福大道三百步段,园中种植樱花树3000余株,品种有中国红、昭君、西施、小乔、杨贵妃、貂蝉、白妙等30余个品种。混栽后的樱花渐次开放,赏花期至4月中旬。

  泸州十里渔湾桃花正盛开

十里渔湾生态园内,桃花正盛开(龙马潭区委宣传部供图)

  3月14日,正值泸州市龙马潭区双加镇十里渔湾生态园内种植的40多亩黄桃林盛花期,娇艳欲滴的花朵看着让人喜爱。

鸟瞰十里渔湾(龙马潭区委宣传部供图)

  龙马潭区双加镇十里渔湾生态园占地面积1000余亩,位于龙马潭区双加镇十里渔湾,是一现代农业、农业观光、文化传承、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休闲农业园区,规划了渔文化、水果采摘、休闲垂钓等多种功能区,为市民在游玩中了解自然,亲近自然、热爱自然。

  泸州赤水河畔 乌蒙花海“云赏花”

  3月11日,位于泸州市叙永县赤水河流域的赤水镇乌蒙花海迎来盛花期,记者航拍与你一起“云赏花”。

泸州市叙永县赤水镇,航拍万亩乌蒙花海,绚烂壮观,芬芳赤水河两岸。(叙永县委宣传部供图)

  叙永县位于乌蒙山北麓,地处云、贵、川三省结合部,素有“鸡鸣三省”之誉。每到春季,分布在叙永县赤水河流域的万亩乌蒙花海,就会沿着磅礴的乌蒙山脉,相继怒放盛开,香飘数里,粉色、白色的花朵,镶嵌在乌蒙峡谷中,蔚为壮观。

叙永县赤水镇,航拍万亩乌蒙花海,绚烂壮观,芬芳赤水河两岸。(叙永县委宣传部供图)

叙永县赤水镇,航拍万亩乌蒙花海,绚烂壮观。(叙永县委宣传部供图)

 

 泸州丹林红粉樱花惹人醉 航拍带你 “云”赏花

鸟瞰樱花谷(四川新闻网记者 岳东 摄影报道)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泸州江阳区丹林镇樱花谷上万株樱花已在枝头悄然绽放,若换着往年,定是游人争相前往打卡留念,但今年情况特殊,3月9日,记者用航拍镜头带你“云”赏花。

  从城区驱车约30分钟,来到江阳区丹林镇建设村2组,这里其中一个小山头,占地600余亩的地方,经过几年的打造,已经成为樱花谷景区。景区里错落有致栽种着中国红樱、红粉佳人、郁金樱等二十余个品种上万株樱花,有红的、粉的、白的,在暖阳的映衬下,犹如水彩画一般,淡雅、清新、怡人,令人陶醉。

大地犹如一个巨型五彩调色盘(四川新闻网记者 岳东 摄影报道)

丹林镇樱花谷(四川新闻网记者 岳东 摄影报道)

航拍带你 “云”赏花(四川新闻网记者 岳东 摄影报道)

 金色油菜花、成片绿色植被与水塘纵横交错(四川新闻网记者 岳东 摄影报道)

  从空中鸟瞰景区周边,金色油菜花、成片绿色植被与水塘纵横交错,犹如一个巨型五彩调色盘镶嵌在大地上,仿佛进入梦中的童话世界。

  乡村旅游项目改变了村民的生产生活模式,村民纷纷利用旅游资源开农家乐、开商店,在家门口就能赚钱。虽然今年情况特殊,但随着复工复产的好消息接踵而至,大家都满怀信心,时刻准备着拥抱春天。

   美!美!美!广元三堆井田村,又见菜花黄!

 

  三堆井田油菜花开 (图片由广元文旅提供)

  

 

  三堆井田油菜花开 (图片由广元文旅提供)

  

 

  三堆井田油菜花开 (图片由广元文旅提供)

  紧随春的脚步,寻找花的芬芳,广元的青山绿水依旧是那般美丽的模样。春风兮兮,春色荡漾,记者来到了广元市利州区三堆镇井田村,那一望无际的菜花田,让人陶醉其中。

  这里是群山环绕、绿水为带的三堆镇井田村,千亩油菜花田从山脚一直延伸到河边。春天里,黄绿相间,层层叠叠,美如仙境,最自然的风景,最吸引人春季踏青的去处,在这里就可以欣赏到美丽的油菜花海!

  金黄色的油菜花连绵成片,流光溢彩,散发着独特的香味,吸引着蜜蜂不停忙碌。油菜花与村居的乡居房屋相互映衬,把乡村装扮得格外靓丽,美不胜收,到处呈现出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春光已浓 兴文县共乐镇邀您“云”赏花

 

 

 

福寿村茵红李园 (图片由兴文县共乐镇提供 何丽摄影)

  三月的兴文县共乐镇,春光无限,花朵烂漫,怎能辜负这明媚春光,共乐邀您“云”赏花。

 

 

 

福寿村茵红李园-花开满园 (图片由兴文县共乐镇提供 何丽摄影)

  在共乐镇福寿村茵红李园,满园的李子花齐齐怒放,嫩黄的花蕊吐露着淡淡的馨香,一口吸入肺中,冲散所有阴霾;冰雪晶莹的花瓣轻舒曼卷,随风散落。让人不禁想象,秋来时满园果子成熟飘香的景象。

  在共乐村万亩油菜花田,放眼望去,是一片随和软春风轻轻起伏的金色花浪,铺天盖地,满目金黄,流光溢彩,绵延不尽,蔚为壮观。

  是不是想马上收拾包包外出走起?你们的心情小编十分理解,但是防控也不能少哈!

  成都疾控中心发出提醒:公园景区开放,虽然令人高兴,但仍要做好个人防护,切勿一时大意,前功尽弃。

  1.要严格按照各景区的要求进入园区,规范佩戴口罩,配合测量体温,做好身份登记。如公园需要预约才能进入,请大家按照要求提前预约,并按照要求错峰、分批出行。

  2.进入园区后,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区,不在公园、广场组织、参与聚集性活动。

  3.尽量不触摸园区内的公共设施,如长椅、扶手、健身器材,一定要接触时,要及时洗手或用随身携带的含酒精的免洗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毒。回家后及时清洗双手。洗手前不随便摸口鼻眼。

  4.自觉与他人保持2米以上距离,不扎推喝茶、进食和拍照。

  5.不随地吐痰、吸烟和乱扔弃废物,不携带宠物,做到文明游园。

  特别提醒:

  1.有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状况应主动告知工作人员,体温检测异常以及身体不适者禁止入园。

  2.广场舞爱好者仍不能聚集,现在还不是跳广场舞的时候。

  3.公园人群聚集,跑步爱好者跑步时要做好个人防护,需全程佩戴口罩,尽量远离人群。尤其是在下风向的时候,要拉大与人群的距离。跑步过程中戴口罩可能会引起憋闷,因此建议降低跑步速度、缩短跑步时间。不约跑,不扎推跑。(综合自四川新闻网、华西都市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