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集中开工86个重点项目 将建大型展览城市综合体

2020-03-26 16:16: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史晓露 巴中观察 施皓文 谭小龙)3月26日,记者从四川省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巴中市分会场获悉,本次巴中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86个,总投资260.1亿元,其中2020年计划投资128.4亿元。

   从重点项目的区域分布来看,巴州区14个,总投资63.1亿元;恩阳区18个,总投资46.8亿元;南江县17个,总投资47.3亿元;通江县15个,总投资42.7亿元;平昌县9个,总投资24.4亿元;巴中经开区13个,总投资35.8亿元。

   从重点项目的类别看,基础设施项目25个,总投资56.1亿元;产业发展项目33个,总投资88.1亿元;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15个,总投资22.1亿元;房地产开发项目13个,总投资93.8亿元。

   产业发展项目主要集中在巴中确立的特色农业、新型工业和现代服务业领域,涉及茶叶、生态养殖、道地药材、食品饮料、新能源新材料、旅游和商贸等产业,包括南江县霞石新材料生产线项目、位于巴中经开区的王老吉饮料生产基地、恩阳特色养殖基地、巴州区的北部山区茶叶三产融合示范园等。

   其中投资额较大的是秦巴博览中心,总投资约10亿元,该项目位于巴中经开区,由巴中市泰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约82亩,项目建设期为2年左右,建成后将是一个具有农产品展销、商务办公、商业消费等功能的大型展览城市综合体。

   在旅游项目方面的一大看点是南江县将打造绿道慢行系统,该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打造乡村休闲度假旅游环线4条,新建步游道、乡村旅游绿道慢行公路530公里,滨水绿道、登山绿道、田园绿道等慢行体系100公里,新建停车场、游客购物商店、酒店及农家乐等配套设施,各类水果、花卉、富硒茶、金银花采摘体验园区10万亩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