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归来! 巴中援湖北医疗队今日凯旋

2020-04-03 19:49: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items/202004/20040320090076300014F29B.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 施皓文)“他们回来了,一个不少的回来了!”4月3日下午4时许,阔别巴中51天的“最美逆行者”—援湖北巴中医疗队10名医护人员在警车护送和成千上万巴中人民的期盼中,结束集中修养观察,回到巴中。

    掌声、鲜花、欢呼、拥抱…虽然当天巴中天气微有些寒冷,但来自四面八方的热心群众和等候英雄归来的家属同事们汇聚于此,用最温暖和最浓重的礼遇迎接他们回家。现场,涌动的人群和真诚的情感让整个欢迎仪异常温暖。


       自2月13日凌晨带着抗疫使命和支援一线的决绝之心匆匆出发,到4月3日完成各项使命全部凯旋归来。他们没有辜负曾经的誓言,也没有让家乡人民失望。这趟湖北、武汉之行,他们经历着生与死的考验,脸上留下了深深浅浅的勒痕,衣衫一次次湿透,甚至剃掉头发,但他们都平安回来了。


      “你们是英雄,是最可爱的人”,现场,巴中市委书记罗增斌带领市委班子和广大市民共同欢迎援湖北医疗队,对他们此次湖北之行给予了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据了解,巴中援湖北10位医疗工作者,在全国疫情防控最严峻时刻驰援湖北,先后治愈了141位新冠患者,救治了80多位重症患者,也创造了收治最快,单日收治最多的记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