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启动“一盔一带”专项整治   开车、骑车、乘车的市民都得注意了  

2020-05-19 17:00: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5月19日,巴中市“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在巴人广场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佩戴安全头盔和使用安全带的意识,养成安全出行、文明出行、规范驾驶的良好习惯,同时,也是向广大市民宣告,巴中“一盔一带”专项治理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众所周知,头盔、安全带是驾乘人员出行中最基本的防护措施,可以有效防止和降低交通事故损害程度。为实现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目标,今年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巴中市城市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巴中市公安局决定自2020年5月起,在全市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治理行动,行动主要内容是,依法查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的行为。根据行动公告,对于首次违反“一盔一带”使用的以教育为主,经教育仍不改正的,将依法处罚并公开曝光。


     “‘一盔一带’关乎群众安全出行,关系群众生命安全”,巴中市副市长、市道安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岳剑称,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需要社会各行各业共同参与,共同发力,重点行业要带头做安全文明驾驶示范者,并强化执法管理、典型曝光,确保“一盔一带”深入人心,实现城乡全面覆盖,形成人人遵守法律法规、人人共建共享道路交通安全文明的良好格局。


       当天,巴运集团、出租车司机、快递协会、电动自行车协会等12个团体代表4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巴中市邮政快递行业代表汪洋及巴中市交投运业出租车驾驶员代表张永春分别向广大驾乘人员发出倡议,希望大家从现在做起,自觉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好习惯,为创造巴城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交通运输环境而努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