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万高速公路第二大跨河大桥——通江河特大桥双幅贯通

2020-05-26 16:30: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记者 史晓露

5月26日上午,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兴建的巴中至万源高速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通江河特大桥顺利实现双幅贯通,为确保年底实现全线通车目标奠定了基础。

巴万高速公路经巴中市、通江县和万源市三地,路线全长120.392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

通江河特大桥是巴万高速公路第二大跨河大桥,也是通江境内第二特大桥,左幅全长1017.66米,右幅全长1032.66米,共计26跨,最大墩高82米,桥梁施工难度大,施工工艺要求高,是全线关键性控制工程。

巴万高速公路作为当地脱贫攻坚关键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对完善四川省高速公路网、加快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实现川渝交通一体化,增强成渝经济区辐射带动作用。

建成通车后,将极大提升通江革命老区交通出行条件,对于革命老区深度贫困地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四川葛洲坝巴通万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