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乡愁”  巴中美协主席任宪生140幅油画水彩作品开启巡展模式

2020-06-12 10:24: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一间老屋、一方小院、一个人物、一段故事……任凭时间如何流逝,每个地方总有属于自己的独特文化和乡愁记忆。而承载这些文化记忆的除了文字、照片,还有绘画等艺术作品。


        6月10日,由巴中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联、恩阳区委宣传部、恩阳区文广旅局承办的“拥抱小康” 文艺行动之“记住乡愁”任宪生油画作品巡回展恩阳首展在恩阳古镇游客中心隆重举行。据悉,此次展出的任宪生油画作品包括120幅油画和20幅水彩画,是近年来他携画笔走遍巴中山山水水,进行的漫长而专注的创作的成果,其内容涵盖了巴中三县两区的自然物事、乡土风光、人情故事,特别是当下具有浓厚农耕文明映像的巴中乡愁。而这批“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文艺作品也为广大干部群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汇聚了更多激情和力量。


     “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的机会,也是一种展现巴中乡土人情和自然风光的重要形式”,巡展现场,不少市民及文艺爱好者沉浸在油画的色彩和意境中,并对这次画展给予了高度赞誉。巴中市四方画苑学校美术老师曹志兰称,“相比其他大城市,在巴中像这样的文艺作品巡展机会不多,但这些乡村味十足的作品确很真实的记录了脱贫奔康路上,我们巴中乡村的田野云路、绯桃白李、修竹小院,相信未来这些作品将成为后人触摸故乡记忆的重要载体”。


       据悉,任宪生毕业于四川教育学院美术系,是中国美术家协会和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巴中会美术家协会主席,50余幅作品参加全国、省级官方展览,多幅作品被国内、国外美术馆和私人收藏,个人多幅版画、油画参加全国没站并被出版,是巴蜀画派第一批艺术实力代表人物。
      此次恩阳展览将持续到7月10日,为期一月,下一站将前往通江。

    编辑推荐